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民航局”认为跑道施工不是机长判断错误问题所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2:56

  11月3日上午,台“民航局”副局长张国政表示,目前外界谈论焦点除了机长是否走错跑道外,也把中正机场五右施工跑道是否有作好阻绝设施列为追究重点,他认为依国际民航组织规定,飞行员应依指示牌灯前进而非跑道灯,而中正机场五右副跑道由于还负有班机起降繁忙时的分散飞机任务,因此无法全部封闭。

  民航局在背景说明时指出,飞机在五左降落后,都会利用到数个通过五右的快速滑行道,因此航空站基于机场运作实际需要,无法全部封闭。

  不过张国政强调五右中段的施工区依规定都做好阻绝,如新泽西护栏和警示灯,连施工车辆也都有警告灯,而两部挖土机在施工现场也都是规定中允许的。

  至于五左和五右的跑道灯基本是独立分开的,但五右的跑道中心线灯和NP滑行道中心线灯是同一个回路,所以NP滑行道的中心线灯当晚是亮的,五右的绿色中心线灯也一定是亮的,不过五右边灯是否亮著,目前还不清楚,张国政认为五右边灯是否亮著,应该不是机师判断跑道的依据,只要依指示牌灯所指的位置方向前进,就不会有问题。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专家小组抵台协助调查新航空难(2000/11/03/ 12:08)
新航失事客机“黑匣子”解读工作完成(2000/11/03/ 11:57)
新航失事客机三名机师被限制出境(2000/11/03/ 11:56)
机场工作人员目击新航客机失事经过(2000/11/03/ 11:44)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