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武汉94幅工业企业土地公开出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3:15 长江日报

  市经委昨日提供最新信息:本月中旬,市政府将举行工业企业土地开发招商洽谈会,届时,89户老城区的工业企业的94幅土地使用权将全面对外出让。

  据悉,这是我市迄今为止举行的规模最大、最集中的一次工业企业土地招商。房地产开发单位,各类工商企业包括上市公司、民营企业等均可购买。

  即将转让土地的这些工业企业基本上是污染企业,都分布在我市一环、二环以内的工业发展限制区内。根据我市城市发展的要求,它们均需搬迁改造。

  市经委有关负责人称,工业企业土地出让,既可使存量国有资产变现,使其利用变现资金易地发展,同时也有利于推进我市工业布局和结构调整,促进城市建设和产业结构升级。

  市政府为鼓励土地出让制定了优惠政策:受让单位收购企业原址土地使用权后,可免征土地增值税和营业税;搬迁企业原址转三产或“都市型工业”的,实行土地出让金返还;原址实行改扩建房屋项目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补偿费、商业网点配套费和易地绿化建设费等。

  统计表明,近10年来,我市已有147户工业污染企业实施了搬迁改造,退出城区工业用地173公顷,这些土地吸引了规划总投资80亿元。事实表明,实施搬迁的企业均获得新发展。与搬迁前相比,这些企业净资产增加了10亿余元,资产负债率下降了近17个百分点,城市环境因此也大大改善。(记者 徐前山 通讯员 曹武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农业公社”在武汉江夏区“复出” (2000/11/02 13:40)
汉江出现险情长江武汉段全线禁航 (2000/11/02 13:33)
痛失亲子 武汉一夫妇状告公安局索赔百余万 (2000/11/01 16:57)
武汉出现假“如意通”充值卡 (2000/10/31 12:30)
人死户口仍在 武汉查出8883例 (2000/10/31 05:1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