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昆明未落户口的毕业生苦对人口普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3:31 云南民族报

  11月1日凌晨,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了,这一夜,昆明城内有那么一群夜不能眠的人:人口普查根本查不到我们!我们心里也着急呀!他们就是近年毕业的一批大中专毕业生,因在昆明未落户口,而他们又不愿将户口落在老家农村,于是他们的户口便握在自己的手中,等待时机的到来。

  据了解,这部分人在昆明不下几千人,自1997年,一些应届毕业生在昆明找了工作,以应聘的方式进了单位,却解决不了户口问题,于是一部分人将户口关系挂靠省人才交流中心,而很大一部分人则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挂靠,于是将档案、户口关系拿在手中,却又不知该如何处理而一直延续到现在,也许将来。昆明某报一名记者称:“我于1999年6月从武汉某高校毕业,由于从小对新闻工作的向往,我放弃在家乡农村中学的教师工作,来昆做了一名记者。由于学历是大专,导致无法落户,甚至连省人才交流中心也不能挂靠,于是已经转出的户口、档案便落到自己的抽屉里!唉,人口普查时,老家没有我的户口,昆明也没有我的户口,工作人员怎么查到我呢?”一些担心自己不会被普查到的大学毕业生称:“对于户口,我们看得并不重,只是没有身份证,很多地方不好办事;面临婚姻大事,没有身份证、没有户口,这个婚怕是结不了,谁又来给我们开绿灯,我怕是结不成婚了!”

  处在户口空档上的这一部分人是否就真的普查不到呢?请关注明日来自省人口普查领小组办公室的说法。(本报记者 胡路)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人口普查数据八月公布 目前已进入分类编码阶段(2001/01/26/ 14:26)
第五次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已基本结束(2000/12/19/ 21:55)
上海“普查员”上门抢劫案侦破纪实(2000/12/18/ 17:45)
海南省人口普查复查补漏工作仍未结束(2000/12/04/ 07:28)
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