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象神”浩劫台湾岛 已造成5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7:08 和讯homeway

  本报讯 台湾消息:“象神”台风过境台岛带来的豪雨,造成洪水泛滥成灾,泥石流为患。两天来共造成五十五人死亡、十人失踪、廿五人受伤。其中台北县、基隆市因基隆河河水暴涨,沿岸灾情最为惨重。

  这次台风过境,死伤人数最多的是基隆市。基隆市从一日零时起到当晚七时为止,暴雨不止,再加上基隆河上游集水区也豪雨不停,造成基隆河宣泄不及,到处泛滥,百福社区、七堵、碇内一带,淹水高度达三至五米,比前年十月瑞伯、芭比丝台风来袭时更为严重,到处一片汪洋。由于市区的西定河河水也漫过河岸,全市三分之二地区淹水严重。

  铁路交通因八堵隧道坍方严重,基隆、八堵间,二日仍然无法通车;基金公路、瑞八公路一度中断。市区电力一度中断。电信方面,有一万五千户因积水停话。

  位于百福社区福一街的建益护理之家,有十四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因逃生不及被淹死。

  基隆市东新街设在公寓地下室的一贯道的“天道研究学院”,则有十五名前往听道的学员,在大水淹没时,来不及逃生,消防人员和基隆市救难大队漏夜抢救,深夜十一时四十分,已找到十五具尸体。

  更不幸的是家在石门溪旁的一户五口之家,他们搭建的铁皮屋,深夜连人一起被冲入河床内,警方至今还没有发现他们的踪影。

  前年底当局曾拨款一百廿多亿元整治基隆河,尽管整个工程接近八成完工,但一日汐止的积水,最深仍达到两层楼高,是汐止有史以来最大水患。而瑞芳也破天荒地出现基隆河水漫过瑞八桥,整个市区全泡在水中,两地民众在水患中所面临的财物损失,难以估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