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最大的茶楼在浦东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7:12 新闻晚报

  沐浴着新世纪第一缕曙光,上海规模最大的茶楼日前在浦东建成并迎来了第一批约700位茶客雅士。

  如今都市人处在疲倦紧张、烦躁、刻板、纷扰交加的现代生活中,对于宁静安逸、高雅脱俗的生活内容及消费环境之追求,已显得愈来愈迫切。于是,近年来遍布本市各区的茶艺馆、茶庄、休闲茶坊便应运而生,且因其营造的和谐、高雅的生活情操与休闲时尚,从而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迅猛。据统计,包括民间茶友、中外合资或台胞独资创办的茶坊、茶艺馆及以茶入馔的茶餐馆林林总总,在沪上已发展到数千家。其中尤以近日在浦东的茶楼,创造了沪上茶馆之最。

  据上海市金桥出口加工区新闻办介绍,在近2000平方米的茶楼,原色木结构的布局质朴厚重,与叶若华盖、翠绿欲滴的硕大花树相得益彰。明如白昼的天井下,无论在一、二、三个楼层,都让人仿佛置身于宁静的庭园。这里能同时雅集近700位茶客,在营造的堪称品茗最高境界的潇洒自如、轻松闲逸的饮茶氛围里,花上30元,你就既能享受免费续茶,同时让你遍尝这里的高档干果、休闲美味零食、新鲜蔬果及南北炒货等约四、五十种茶点。这一自助式茶点品尝方式由于时间不限和取舍自由的经营手段正好了却了人们暂避尘世喧嚣、寻求安逸和谐及乐得实惠的心愿。邀上三五知己在大厅里围桌而坐,边品茗边欣赏传统与现代艺术高度融合的音乐及书画表演,而包厢与房间中好友相约,抱壶品味我国千年茶道之真,自觉净化心灵、美化生活,岂不快哉洪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闲人马大姐”改弦更张开“茶楼” (2000/02/17 16:37)
歌厅茶楼冷清清 坐台小姐争客打架 (2000/01/14 03:42)
北京圣淘沙茶楼开业 (1999/12/24 13:3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