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罢扁案”凝聚台湾各政党在野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9:21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11月3日消息 原经象神风灾似有冷却迹象的正副“总统”罢免案,在反罢免民众激烈反弹后,在野党向心力益发凝聚,在野联盟秘书长3日下午会面后可望对罢免案是否成为各党共同议案达成原则共识,“立委”丁守中表示,罢免案正式提出后,连署人都将同列提案人,民意对“总统”的反弹之巨,甚至已有四、五位民进党立委有意加入连署。

  据台湾媒体报道,被视为罢免案关键的无党籍联盟五位委员也召开会议,虽未对立场达成最后结论,但强调无党籍会审慎考量做成一致决议,不过吴乃仁2日对无党籍立委罗福助的批评已引发无籍党立委一定程度反弹,国民党则私下估计全院十位无党籍立委,罢免案至少可获得八位支持。

  反罢免人士今群集立院,不过反罢免者近日发动对以国民党立委为主的抗议行动,反凝聚在野党共识,丁守中表示,已有四、五位民进党立委表示也想连署罢免案,部分立委今晚也要面见陈水扁表达不满,民进党因此内部评估万一情势无法挽救,罢免案表决时将全员退场,以免自暴其短。

  基于策略考量,国民党昨起决定不再对外透露实际连署人数,但据了解尽管民进党一再对外放话指国民党内已有松动迹象,参选连署人数反持续增加,估计最后可能达一百五十人连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连署罢免陈水扁的台湾“立委”已接近149名(2000/11/03/ 14:36)
台湾“罢免”陈水扁案延后至下周审议(2000/11/03/ 12:04)
台湾“罢免”陈水扁案可能延后至下周审议(2000/11/03/ 11:39)
支持票数不足 “罢免”陈水扁议案可能无法通过(2000/11/03/ 11:22)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