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第一个“飞机驾校”将于年底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03:2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赵孟轶)今年年底,北京人就可以考飞机“本儿”了。昨天,记者从本市惟一的民营通用航空企业--首都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获悉,他们正在办理私人飞机驾照培训许可手续,预计在今年年底前,本市第一个私人飞机驾驶培训班将公开向社会招生。

  昨天,美国罗宾逊飞机公司生产的两架R22直升机在定陵机场进行了飞行演示。据介绍,这种价值220万元的飞机将成为飞机驾驶培训的教练机。考取飞机驾照的费用预计在10万元左右,学习时间为1个月。考飞机驾照的培训场地位于明十三陵风景区定陵机场内,距北三环马甸桥38公里,机场水泥跑道长530米,宽30米。目前首都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飞行教员和理论教员的资格审查工作已经完成,准备出任飞机教官的都是有几千小时飞行经验的老飞行员。培训班课程设置包括物理学、飞机升空原理、航空气象学等理论课和坐舱、教练陪飞、单飞等实践课。一般的教练机只能容纳两个人,所以授课时将采用一对一的形式。此外,对驾照培训中升空飞行训练的区域也将有严格界定,首批受训学员的飞行空域可能在定陵机场上空半径5公里内。

  据了解,取得驾照只是私人飞机升空的第一步,按照有关规定,私人飞机飞行还要经过办理适航证、申请飞行起降权和航线权等复杂的程序,所以私人飞机上天还需时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首批私人飞机驾驶员将获得驾照 (2000/10/10 10:41)
我国首个私用飞机驾驶执照培训点在温州成立 (2000/07/19 11:07)
在成都六万元可考个飞机私人驾驶牌照 (2000/02/16 10:49)
上海开办飞机私人驾驶课程 (2000/01/09 08:3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