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工商管理局要求媒体暂停9种不合格补钙品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03:3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袁祖君报道:昨天,北京市工商局转发国家工商局《关于暂停抽检不合格补钙类保健食品广告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媒体暂停发布“健骨藕粉”等9种保健食品的广告。

  该9种补钙类保健食品包括彼阳牦牛骨髓壮骨粉、劲得钙、大天力壮骨粉等。紧急通知称:“上述产品经卫生部组织再次抽检,合格后方可继续发布广告。”

  在该紧急通知中,同时附有《卫生部关于补钙类保健食品抽检情况的通报》文件。其中称,有害重金属砷和铅严重超标,是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砷和铅对人体有蓄积毒性,人体摄入过量的砷和铅都会导致神经系统的病变,国家食品卫生标准中对有害重金属砷和铅有明确的限量。

  同时,产品的微生物指标超标。卫生部这一抽检情况通报是在北京、上海、广东、天津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上报的抽查结果的基础上形成的。据北京市工商局介绍,从昨天始,该紧急通知已发往各媒体与广告公司,9种产品的包括户外广告、商场张贴广告等都将被撤下。

  抽检不合格补钙类保健食品名单:

  -天津市芙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健骨藕粉规格:300克/盒生产日期或批号:991215E。

  -苏州正和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正和羊乳片规格:65克生产日期或批号:20000316。

  -哈尔滨红太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彼阳牦牛骨髓壮骨粉规格:30克×12袋生产日期或批号:20000303。

  -北京世纪维康营养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劲得钙(中老年型)规格:1.4克×60片生产日期或批号:20000123。

  -北京超微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超微钙规格:2克×20包装生产日期或批号:99.08.23。

  -北京超微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超微钙规格:2克×20袋生产日期或批号:20.02.18。

  -天津市海洋保健食品公司生产的海健壮骨粉规格:400克包装生产日期或批号:99.10.15。

  -石家庄大天力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天力壮骨粉规格:400克包装生产日期或批号:200001231。

  -珠海经济特区合强保健食品营养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育美钙嚼片规格:70克生产日期或批号:99.11.08。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服状告卫生部 判决未到“超微钙”神秘撤诉 (2000/10/28 03:02)
卫生部知错就改 更正不合格钙抽查结果 (2000/10/13 11:20)
被“点名”为不合格补钙品 企业不服状告国家卫生部 (2000/09/30 10:31)
钙产品检测结果各有说法 老百姓到底该信谁? (2000/09/29 10:59)
称“彼阳牦牛”不合格 “巨能钙”促销员遭暴打 (2000/09/28 03:50)
不合格钙产品:消费者厂家各有说法 (2000/09/22 13:45)
卫生部公布不合格钙保健品引起强烈反响 (2000/09/22 11:40)
卫生部抽检结果:10种补钙类保健食品不合格 (2000/09/19 11:4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