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内贸易局抽查发现熟肉制品合格率仅为57.1%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03: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国内贸易局日前对市场部分商品质量抽检结果表明,熟肉制品行业的合格率令人担忧,全行业合格率仅为57.1%。

  本次抽检主要检测了食品标签、菌落指数、大肠菌群、亚硝酸盐、蛋白质及淀粉等6项指标。此次抽检的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淀粉、蛋白质和标签。特别是淀粉含量出现问题相对较多。有的生产企业盲目追求利润而多加淀粉,致使淀粉含量超标;有的企业对淀粉投料不做规定,随意添加,在食品标签配料表中,也未按国家关于食品标签的规定加以标注。

  本次抽检发现,各生产企业的淀粉含量标准(企业标准)差异较大,最低的为无淀粉,最高的为15%。南京雨润产品几乎无淀粉,并且其各项指标均为合格,受到国内贸易局的表彰。国内贸易局这次共抽查了食品、针织、换气扇、绝缘鞋4个行业,选择81家公司的83种产品,在抽查过程中采用直接到市场中购买产品的方法,保证了结果的客观性。各行业的合格率从20%到57%不等,显示出商品的合格率令人担忧。(魏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一次性湿纸巾的总体合格率为0 (2000/10/29 13:44)
三季度中国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达80% (2000/10/17 09:23)
山东纯净水抽检合格率42.9% (2000/07/11 16:52)
上海抽查显示:儿童商品合格率88% (2000/05/31 11:0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