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报业竞争剧烈 60载成报易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05:35 香港文汇报

  (本报讯) 有超过六十年历史的成报即将易手,中策集团及东方魅力昨宣布,合资向何文法家族购入成报经营权,分别占百分之六十五及百分之三十五权益,预期收购下月一日完成。中策与东方魅力发表的声明表示,相信今次收购,对两间公司股东及成报都有利,而成报现时四百多名员工将会留用。

  中策发表声明说,两家公司透过由中策持有百分之六十五、东方魅力持有百分之三十五的Optima Media Holding Limited,本星期四与成报达成协议,购买成报经营权,买卖将在二○○○年十二月一日完成。中策的大股东为国际保华德祥,其主席为陈国强。

  声明中并无提及收购价和任何财务安排,有消息说,收购价为一点五至一点六亿元,但未知是否以现金支付,收购价并不包括北角成报大厦在内,只包括成报报业本身。据悉,收购後《成报》将借中策旗下公司借壳上市。

  中策集团及东方魅力均相信,此项收购对各股东及成报报业本身均为有利。将会出任成报行政总裁的中策主要股东国际保华德祥董事张国华表示,看好成报的资料库及读者群,相信借助中策集团的人脉关系及其自身经验,定能对成报报业有所贡献,使其可以完全地运用其固有的资产;而东方魅力则可与成报报业,共同为大众提供内容更多元化之娱乐新闻节目制作,强化成报作为一份综合性报章的内容。

  成报总编辑杨金权证实,中策集团及东方魅力合组新公司,收购成报旗下出版业务,而成报新管理层将於十二月一日接手,新管理层承诺,成报现有四百名员工可顺利过渡至新公司。

  中策集团是香港上市公司,主要从事中国内地及南太平洋房地产、制造业及电子商贸业务。其於明报企业持有百分之十股权,及於广角镜出版社持有百分之五十四股权。而东方魅力亦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其主要业务为娱乐事业,其核心业务包括娱乐场所及主题咖啡馆之专利经营、电影制作、传统电视内容制作、多媒体互动内容制作及通过东魅网之互联网内容制作。该公司今天又宣布与新加坡报业公司合组一家电视制作公司。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报业竞争催生新职业“新闻线人”露头江城 (2000/10/11 14:11)
昆明报纸恶性竞争忙坏了废纸收购站 (2000/08/09 12:23)
中国报业竞争走向成熟 自律公约公布实施 (1999/12/16 13:15)
报业经营产业化 一媒体获银行六亿授信 (2000/09/26 09:4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