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川“9.4”特大枪杀案逃犯郑银春在内江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10:13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3日上午,内江警方向省内新闻界通报:血债累累、罪大恶极的公安部督捕逃犯、内江“十大要犯”之一、参与震惊全川的资阳“9·4”特大枪杀案的“杀人恶魔”郑银春2日下午在内江落网。

  据警方介绍,郑银春,外号“迎春”,男,27岁,内江市东兴区双才镇瓢儿井村10组人。自1995年8月4日郑银春在内江沱江剧院门口因纠纷持火药枪打死市民朱庆荣后,犯罪气焰更趋嚣张,并从此加入暴力犯罪团伙,先后流窜于内江市中区、东兴区及成都、资阳等地,多次持枪进行杀人、抢劫、故意伤害、绑架、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其犯罪手段残忍得令人发指。

  10月初,获悉郑银春窜回内江的情报后,内江警方对郑银春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跟踪调查,多次抓捕未果。11月2日中午,内江市中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获得重要线索,郑银春又携枪弹在内江市中区伺机作案。内江市公安局专案追捕组立即设网围捕。下午3时40分,郑银春在先后滑过了追捕组设在脚盆田公路岔口、高速公路口的盘查点后,进入警方严密监控的其落脚点之一———内江市中区脚盆田附近一居民楼道间。4时05分,缉捕现场指挥孙闻副大队长一声令下,设伏民警周力生、黄贵奎冒着生命危险迅猛出击,黄贵奎拦腰将郑死死抱住,周力生一只手抓住郑的手,一只手抽出枪,令其就范,但郑银春困兽犹斗,亡命反扑,激战数分钟后,刑警果断开枪击伤郑银春的右脚,将其生擒,当场缴获其作案所用部分弹药。民警颜凯在抓捕过程中负伤。

  郑银春被抓获的消息传开后,内江市区领导、公安民警、人民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目前,案审郑银春及追捕其同案在逃人员的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本报记者高冰洁通讯员向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川“9·4”特大枪杀案首犯落网黄山 (2000/09/23 17:54)
贵州毕节市枪杀案告破 7名嫌疑人落网 (2000/09/13 15:38)
云南“5-30”警察枪杀案肖国勤一审被判死刑 (2000/09/12 11:11)
长篇:昆明警察街头枪杀案内幕揭秘(附图) (2000/08/24 09: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