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杀害黎桂城凶手还有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10:56 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邹高翔通讯员林登秀邓国富)记者昨天从广东省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获知:由于群众举报,公安机关查出杀害武警战士黎桂城的凶手杨志国还有一宗命案。广铁检察分院已补充起诉,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近日将重新审理杨志国系列杀人案。

  今年8月31日,杨志国被一审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判处死刑(详见本报9月1日报道)。当天晚上,电视正在播放此条新闻时,广州市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杨志国还曾在陕西西安市抢劫杀人。这条重要线索转到广州铁路公安局,该局立即展开侦查,迅速查明了杨志国的漏罪罪行:

  1998年8月21日,也就是杨志国在家乡宁夏宁武市杀害杨力后的第三天,杨志国潜逃到西安市。为获得钱财,他决定明目张胆地抢劫。他窜到莲湖区劳动路一间油漆店内,突然掏出随身携带的单刃尖刀对着店员魏某说:“我只是想要点钱,要点路费,你给了我就马上走。”魏某被迫将抽屉里的一百多元交给他。杨志国得手后逃出店外,魏某追出来大叫“抢钱”。杨见魏紧追不舍,一下子激起了他暴戾的本性,顿起杀人念头,于是手持尖刀过来追杀魏。魏在躲避过程中不慎滑倒,杨立即扑上去用刀朝魏的胸腹部乱捅,然后仓皇逃离现场。魏某当即死亡。

  这宗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的血腥命案,在当地震动很大。“油漆店杀人案”被陕西省公安厅列为亲自督办的大案。杨志国在西安杀人后,潜逃到陕西渭南、土城等地,感到不好混,又潜逃到广州,希望能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捞世界”。在广东省汽车站前,一个专门帮建筑工地找人干活的中介人见杨志国穿得又脏又破,问他愿不愿意打短工。但杨志国根本看不上又苦又累的打工活,他反问中介人,有没有人雇请杀手,他要价不高,七八千元就可杀一个人,可以介绍这种活给他干。中介人听罢,以为他是疯子,将他打发走,后来才知道,此人果然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狂徒。

  对杨志国一审判处死刑后,杨志国没有上诉,公诉机关也没有提起抗诉。案件已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死刑复核。在此过程中,广州铁路公安局对杨志国的漏罪侦查完毕。为查清案情,保证被告人的诉权,10月16日广东高院作出裁定,将案件发回广铁中级法院复审。发回复审后,广州铁路检察分院迅速对杨志国的“西安命案”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补充起诉。  本报将对这一轰动羊城的案件作追踪报道。(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武警部队授予黎桂城烈士荣誉称号:羊城卫士 (2000/09/28 11:39)
杀害黎桂城的凶手昨日被提起公诉 (2000/08/19 12:27)
战友们为黎桂城举行一个没有主角的生日晚会(附图) (2000/08/15 18:23)
黎桂城烈士骨灰安放仪式昨日举行 (2000/08/14 14:00)
广州铁路刑警:杀害黎桂城疑犯终于认罪 (2000/08/11 10:4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