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试行路桥年票制 收费标准低于现行月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11:16 南方网

  本报讯 (记者谭亦芳、邓红辉,通讯员庄振锡)笔者昨日从省物价局获悉,为缓解广州市区交通压力,合理解决过江桥(隧)和新建道路的收费问题,省政府已同意广州市在城区(不含番禺、花都)范围内试行车辆通行费年票制。据悉,年票制最快可于本月内实行,其收费标准低于现行月票标准。

  年票制实施后,市区内各过江桥(隧)停止收费。年票制试行期为两年,具体实施时间由广州市政府决定。实行年票制的收费路桥(隧)包括:广州大桥、海印桥、江湾大桥、解放大桥、珠江隧道、鹤洞大桥、内环路及其放射线、广园东路西段以及停止收费的“旧三桥”。环城高速公路、华南快速干线、五丫口大桥已自成收费体系,且离市中心区相对较远,因此不纳入年票制的范围。

  年票制以年计算,一次性征收。对挂广州市城区牌(不包括番禺、花都、从化、增城)的摩托车、汽车,一次性收取全年的车辆通行费。对外地车辆,车主可自愿购买年票,不愿意购买年票的,可按次缴交车辆通行费。

  军车、省政府治理公路“三乱”督察队标志车、警车、消防车和执行任务的救护车、殡葬车、抢险车等,实行免费通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