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郑州警方昨晨破获特大盗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11:27 华声报

  华声报讯郑州消息:郑州警方11月3日破获一起1999年发生的郑州某装备仓库特大枪支弹药被盗案,犯罪嫌疑人蔡学元被抓获,被盗的4支轻型冲锋枪和300余发子弹被全部缴获。

  据新华社消息,1999年11月23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报案:郑州某装备仓库发生一起特大枪支被盗案,作案分子挖洞进入仓库,盗走79式轻型冲锋枪4支,子弹300余发。接报后,郑州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

  今年2月26日晚,郑州市一居民发现自己停放在家门口的一辆北京212吉普车被人开走,立即拦截出租车追赶弃车逃跑的持枪歹徒,并夺下了枪支,但歹徒逃走了。经警方查明,该冲锋枪正是“11·23”案件被盗的枪支之一。此案发生后,郑州市公安局进一步排查线索,加大了案件侦破力度。

  11月2日夜10时许,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圃田派出所民警吕宏伟带领联防队员赵明军、曹帮明等开车巡逻至郑汴公路圃田营村路口时,发现一骑自行车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盘问,当场从其身上搜出已上膛的79式轻型冲锋枪1支,子弹31发。

  经初步认定,此枪也系“11·23”案中被盗冲锋枪中的1支。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叫蔡学元,河南省潢川县桃许李乡李店村人,今年32岁。他交代了1999年从河南省武警某部退伍后,长期预谋作案的犯罪事实。1999年中秋节晚上,他潜入事先挖好的地道内,盗走郑州某装备仓库内79式微型冲锋枪4支,子弹300余发。今年2月26日晚发生的持枪盗抢吉普车案,也是他所为。

  根据犯罪嫌疑人蔡学元的交代和指认,公安人员和武警郑州消防支队战士于11月3日凌晨5时15分许,在郑汴高速公路74公里处的路边排水沟中,将其藏匿的另外2支轻型冲锋枪起获,至此案件告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安徽宣城警方破获一特大盗枪案 (2000/09/26 04:10)
挪用公款去赌博 女刑警盗枪欲自杀 (2000/07/19 12:47)
罪犯冒充军人盗枪百支 马来西亚举国哗然 (2000/07/03 03:51)
贵州破获一个特大盗枪团伙 (1999/11/21 11:2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