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天津警方抓获一铁路盗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12:0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自今年6月份以来,天津铁路新港编组场内货运车接连发生20多起盗案,货物损失高达15万余元。经过铁路警方几个月的艰难追查,两个以外地来津人员为主,盗、运、销一条龙,专“吃”铁路的货盗团伙终于浮出水面,16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新港编组场周围地理环境复杂,闲杂人员较多。特大系列盗案发生后,天津铁路公安处刑侦大队与塘沽站派出所组织专门力量,全力投入侦破工作。近日,停留在新港编组场13道的一辆篷车车厢门铅封被剪开,217箱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不翼而飞,价值6600余元。相邻车厢同时丢失12箱可口可乐及1箱茶叶。不法分子顶风作案,案情有了突破性进展。近日,铁警侦查员获悉,居住在新港编组场附近的几名东北籍外来人员,经常昼伏夜出,形迹十分可疑。警方密查,在这伙人的住处发现了方便面箱子、可口可乐、茶叶等物,决定立即收网,将曹某、韩某2人抓获。

  经初步审查,警方得知该团伙主要成员朱某等3人已经离津去了廊坊,当下兵分两路,一路带曹某设计“钓鱼”,在廊坊火车站张网,一路带韩某前往廊坊市内朱家开的小卖部进行抓捕。铁警出击迅速,3名犯罪嫌疑人同时落网,起获赃物价值数千元。据5人交待,自今年7月以来,该团伙共作案13起,盗窃化肥、锌锭、棉花、方便面、饮料等多种铁路承运物资,总价值达11万余元。

  10月16日,塘沽站派出所又接群众举报,居住在新港编组场19道临建房屋内的3名河北籍外来人员,可能在前一天晚上偷过场内货车上的黄豆。当天下午,民警将刘某等3人抓获。据其交待,15日凌晨,3人在编组场停留的进口粮食专用车上,盗得黄豆23袋,后将赃物卖给暂住人员周某。民警抓获周某后,又加大审查力度,迫使刘某交待了伙同马某、杜某等人,多次盗窃铁路运输物资的事实。

  这伙窃贼一般将赃物卖给新港路的一个废品收购站,老板姓李。另外,马某、杜某还在新港安定里开了一家便民小吃店。10月23日,侦破组乘胜追击,马某、杜某2人及销赃人员李某、翟某、崔某等5人被悉数抓获。警方查明,自今年6月以来,外地来津打工人员马某、杜某、刘某等人纠集到一起,先后在新港编组场作案11起,盗窃硅铁、锌锭、铅锭、锑锭、黄豆、法兰盘等物品,总价值达4万余元。至此,疯狂盗窃铁路承运物资的两个货盗团伙终于覆灭了。(记者费涛 通讯员陈立志 郑建伟 范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苏江阴警方破获一重大入室盗窃团伙 (2000/11/01 12:11)
福建惠安摧毁一抢劫盗窃团伙 (2000/09/29 06:58)
西安破获一特大盗窃团伙 (2000/09/15 17:33)
黑龙江阿城盗窃团伙最终在沈阳“掉脚” (2000/09/12 16: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