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东站警方对保安队伍动大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12:03 南方网

  本报讯  (记者任伟、通讯员王聪、钟锋)最近,广州东站警方对该站保安队伍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清理整顿。近日光顾过广州火车东站的旅客不难发现,以前经常在保安眼皮底下穿梭于售票大厅的“黄牛党”已经销声匿迹。

  广州东站保安队成立于1998年4月,因为当时东站派出所的警力有限,尤其春运或节假日压力很大,因此派出所在社会上招聘保安人员用以加强治安工作。但由于保安队伍本身良莠不齐,在火车站维持治安的队伍中,被群众投诉的有9成以上是保安人员。许多保安不仅对发生在眼皮底下的贩票、拉客、偷窃等不法行为不闻不问,甚至斗胆利用职务之便大肆捞钱,敲诈勒索、炒票、拉客进站等现象屡有出现。这成了广大旅客的一块心病。

  记者从东站派出所了解到,以前东站保安见了面常问的是:“今天赚了多少钱?”队员干多干少一个样,怕得罪人,怕报复,有的保安与票贩子和拉客仔打得火热。有的保安擅自拉客从职工通道进站上车,从中收取好处费,个别保安每月的“灰色收入”要远远高于其工资收入。

  今年以来至9月底,东站派出所多次处理保安违纪事件,共有12名保安被辞退或开除。但由于缺乏必要的监督机制和奖惩机制,历次整治过后,保安队伍的老毛病还是改不了。

  10月初,东站派出所新任领导班子终于痛下决心向此顽疾开刀,决定对保安队实行末位考核制度,即以月为单位考核每一个队员的工作情况,当月选出两名高分和低分者,各实施现金奖惩,如连续两个月评为低分末位的作辞退处理。保安做出如炒票、拉客等严重危害旅客利益的违纪行为,一旦发现立即开除。

  据东站派出所所长刘政介绍,新的考核制度最大的好处是打破吃大锅饭的平均主义,增强了监督机制。该制度实施不到一个月,目前已有两名保安分别因为知情不报和擅自离岗被开除。新制度还对保安管理实施公安带班制,就是多数岗位由一名公安带一名保安,在这些岗位上发现炒票、拉客、敲诈等违纪分子,保安开除,带班民警也要下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