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省市医疗机构将进行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15:18 羊城晚报

  记者近日从卫生部获悉,全国各省市的医疗机构进行大调整。这次调整将医院分成非赢利性医院和赢利性医院两类。群众的基本医疗服务以后将由非赢利性医院来承担。

  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属的各级综合性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所、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组织将被定位为由政府主办的非赢利性医院。企业单位设立的承担职工基本医疗的医院也将定为非赢利性医院。城镇个体诊所、股份制、股份合作制、中外合资医院被定为赢利性医院。而其他社会团体和组织主办的医院,由其自由选择定位。据悉,今后凡是政府主办的非赢利性医院,不得有盈利性组织,不得投资与其他组织合资合作建立非独立法人资格的赢利性“科室”、“分院”等。已经有的以盈利性为目的的“科室”“分院”,要在财务、人事等方面与医院全部分开。非赢利性医院不向国家纳税,医院向患者出具的发票是财政发票。而赢利性医院要向国家纳税,开给患者的发票是税务局出具的。据了解,目前国内一些省、市正在进行此项调整工作,2001年,绝大多数省市将调整完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关于一次性医疗器械监管办法出台 (2000/11/02 10:56)
浙江省立法规定医疗患者是消费者 (2000/10/30 15:09)
高法对“医疗赔偿”审理提出新的指导性意见 (2000/10/30 08:51)
中国将确保年底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2000/10/13 09:1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