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调查显示七成网友不接受将灰色调定为北京城主色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17:13

  10月30日《北京晚报》一则消息称北京将对建筑物的外立面实行色彩规划,今后城八区新建的建筑物在做设计方案时,外表颜色应该选用以灰色调为本的复合色。针对此消息,新浪网于当晚推出了调查--能否接受“灰色的北京”,截至11月3日下午,共有51851名网友参与了本次调查,其中:

  选择了“能够接受”11120人占21.45%

  表示“不能接受”38089人占73.46%

  认为“不好说”2642人占5.10%

  网友在参加调查的同时,还积极留言留言发表自己的看法,以下是正反两方网友的观点:

  --同意将灰色调定为主色调

  jennifer_lopez:北京太多大红大紫的了,灰色是一种很流行的色彩,我喜欢!那是在向国际大都市前进,很有大胆的创意,都市要有潮流的元素,很好呀!

  gzxiaolong333:灰色是自然界最和谐的色彩,同时最适合与其他颜色搭配,如同穿衣一样。选用灰色,为将来的发展留下了很大余地。很好

  重音:把整个城市都搞成四合院似的灰色,只有傻子才会这样想!大家别太悲观了,灰色系的颜色应该是很丰富的,大家不妨可以想一想很多IT行业使用灰色系的效果,就很有现代感。我家就在北京,也关注了近期一些楼的粉刷效果,大红、大黄的效果并不好。

  不要拿中国传统的色彩观点来理解今天的灰色系。灰色系可以包括白色、黄色、淡红、粉、浅绿、蓝色等等。关键是怎样搭配色彩。建议北京市城管部门赶快出台可使用的色系手册,不然真把北京涂成土灰,那可就太令人遗憾了!

  terasaboom:我觉得灰色就挺好,老北京就是灰色,灰色也有很多种。而且光污染这么严重,楼体的颜色反射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尤其是玻璃幕墙),再说灰色为主并不代表不要其他颜色,有颜色点缀就很好了。现在的北京已经没有了原来的味道,被开发得乱七八糟,颜色乱、楼型乱、风格乱......连王府井也变了样,虽然说现代了、漂亮了,但北京味却没有了,这不知能不能说是北京的遗憾!

  peba:不要总是带着“彩色”眼镜看问题,也不要总是把意识形态的问题有意无意的扯进来!自古以来北京一直是灰色的城墙,灰色的房屋。灰色中庸,不张扬,而有厚重感。比那些花里胡哨的颜色更符合北京的形象。

  hongbo_ma;我觉得北京的颜色如果定位于“灰色”的确很棒。我见过世界上很多著名国家的首都,应该说一个拥有自己的文明的国度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东西,当然包括颜色,并且对于灰色来说,是举世公认的高级色。

  dena9999:所谓的灰色复合色在我的理解中应是融合在灰色中的红色、黄色、兰色、紫色等等,而不是单纯的耗子窝的灰黑色。更何况如今的国际流行色也是以灰色为主基调的。我就觉得用灰色复合色挺不错的,又时尚、又稳重。拜托各位北京的网友不要那么激愤,灰色复合色不等于灰色!

  --反对将灰色调定为主色调

  米rn:灰色总让人感觉萧条、冷酷,还有改变的余地吗?首都是全国人民的首都,总不能让外地游客兴致勃勃地来到却感受到一种冰凉的氛围吧!

  XIFENG0055: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北京城为什么要用灰色来作为城市主色调?灰色太让人觉得压抑,觉得封闭,无论感觉还是视野都让人觉得太难受,一个蒸蒸日上的北京为何不可用一些充满生气、充满希望而又干净亮丽的颜色呢?拜托!千万别用灰色!

  kty2000:北方的天空本来偏灰,再加上灰色建筑,真难看!庄重不一定要用灰色来体现,首都应该选择明朗一些的色彩,让全国人民看着心情舒畅!

  healthypawpaw:北京的主色调应该是红色和金色,这是几百年来北京的象征色,灰色确实不符合作为一个蓬勃发展的中国首都的主色调,红色和金色不仅与北京众多古老建筑相协调,而且代表了我们人民的一种精神状态,代表了我们国家生机勃勃的面貌。

  泰坦5304fs:世界上只有一个北京。所以一定要三思而后行。说实话,我不喜欢灰北京。北京申奥说:新北京新奥运。怎么个新法?再者灰色并不能代表历史(历史是一种颜色可以代表的吗?当然不是。)我喜欢的北京应该是“有容乃大”而又不张扬。接纳各种色彩,色要浅,做到朴素大方,只要搭配的好。

  另外新世纪的城市建筑不仅要有创意更要有新意,颜色当然也不例外。看看吧:北京已经有了那么多戴尖帽子的土不土洋不洋的‘京派建筑’这还不够说明一切吗?不要让错误再发生啦!!!

  lligo :如果非要人为的给北京定一个主题颜色的话(最好是不要人为的去决定一些东西,自然选择的结果是最好的),应该多考虑北京的历史和文化,金瓦红墙的宫殿,青砖黑顶的四合院,更能代表北京。一个地区的建筑的样式、颜色等等,都是经历了几千年的选择才形成的,不但美观而且具有科学道理。世界上其他的城市之所以有自己的特色,都是有其文化的,历史的,或宗教的根源的。而不是某人一拍脑袋就决定了的。我相信经过积累和选择,北京会选择自己的面貌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城将灰色定为城市主色调 (2000/10/30 17:55)
专家指出南京应该定出城市主色调 (2000/11/04 14:2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