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市今年前九月份因火灾造成损失一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17: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扬)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消防局获悉,今年1至9月份,全市共发生火灾3700起,烧死26人,烧伤63人,直接财产损失1074.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次数、死人、伤人、直接财产损失均下降12.2%、21.2%、13.75%、62.6%。

  据介绍,今年的火灾中,城乡居民火灾最多、死亡人数也最多。1至9月,发生火灾1521起,死亡16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城乡居民火灾次数还上升13.2%。居民火灾的首要原因是用火不慎,其次是电气火灾,第三是吸烟。在今年火灾中,机动车火灾损失最大,1至9月,全市共发生机动车火灾486起,直接财产损失426万元,位居各类火灾之首。

  消防部门有关负责人说,造成火灾的根本问题,一是管理不严,规章制度不落实;二是消防法制观念淡薄,防火安全责任制不落实,三是一些单位忽视对职工群众的消防教育培训,致使群众消防意识淡薄、消防知识匮乏。

  据悉,冬季历来是火灾高发季节。消防部门将大力整治重大火灾隐患,开展拉网式的消防检查,防患未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协和医院发生火灾3名民工死亡 (2000/10/26 22:14)
北京急查防火20天 今年头两月发生火灾1024起 (2000/04/04 16:15)
北京一洗浴中心发生火灾7人死亡 (1999/12/08 20:59)
图文:北京北三环汽车着火造成大堵车 (2000/09/11 23:0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