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调查表明家电产品广告投入不等于销售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17: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一项来自权威调研机构的最新调查表明,以广告拉动销量上升的中国家电业传统的营销模式正在受到严峻挑战。随着2000年冰箱销售旺季的结束,人们发现:巨量的广告投入并不与销售业绩的提升成正比。这再次给善于炒作的国内家电业敲响了警钟。

  来自中国家电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在广告投入方面,国产品牌仍是主力。在由北京经略智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提供的2000年1月至7月广告费用排行榜上,新飞以3962.97万元的广告支出高居榜首,其后依次排名为海尔3801.79万元、容声2683.87万元、美菱2489.63万元,显示出国产冰箱巨头对广告的重视。而国外品牌在广告投入上显然没有国内品牌那么大方,在此排行榜上,伊莱克斯位列第五,仅比排名第六的荣事达多支出5万元,西门子则位列第八。据赛诺市场研究公司对全国35个城市106家商场的调查表明,截至今年8月,以伊莱克斯、三星、西门子为代表的国外品牌市场份额已达28.1%,成为国产品牌强劲的竞争对手。而广告投入居第一位的新飞,则位列20个品牌的第六位。

  业内人士分析,洋品牌虽然在广告投入上采取了低姿态,但却在影响长期购买力的品牌、技术、服务不断进行优化组合。伊莱克斯中国区总裁就曾表示,在欧洲家电竞争已非常充分,家电很少作广告,把广告投入的资金用于技术研发,这样对消费者更实惠。据了解,国外品牌的市场销售提升60%以上都来自于新品推出。广告投入与销售提升并没有直接必然联系。这组反差强烈的数据,除了显示中国消费者正日渐走向成熟外,也为国产品牌提出严峻的课题。(王小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顺德三强“窝里斗” 家电企业再次残酷厮杀  (2000/11/01 10:30)
家电战国时代:你的,我的,大家伙的? (2000/10/24 15:38)
上海--规范家电市场当领头羊 (2000/10/23 15:07)
家电巨头为何青睐小家电领域? (2000/10/23 09:4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