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再次向塔里木河干涸河道紧急“输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20:05 中央电视台

  缺水断流的塔里木河下游320公里河道昨天再次得到水利部门组织的紧急调水补充。这对挽救塔里木河下游已严重衰败的“绿色走廊”和沿塔里木河生态恢复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水流从大西海子水库的闸门口倾泻而出,注入常年“失水”的下游河道。输水期将从现在一直延续到明年的2月15号,总水量将达到2.2亿立方米,这将使水库以下180公里河道恢复来水。

  塔里木河全长1321公里。1972年,在塔里木河道上建成的大西海子水库拦截了所有河水,导致下游320公里河道和台特玛湖全部干涸。这次的调水补充将从塔里木河道上游的博斯腾湖引水到大西海子水库,再泻入塔里木河道。据了解,在今年4月30号至7月20号的第一次紧急输水中,共输水量为1亿立方米。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还计划在以后的30年间投资数十亿元全部恢复塔里木河的全部河道及其生态系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疆抢救塔里木河 (2000/05/19 10:22)
紧急调水恢复绿色长廊 新疆抢救塔里木河 (2000/05/17 18:05)
新疆“保护母亲河行动”在塔里木河流域启动 (2000/04/16 08:28)
塔里木探明我国最大天然气田 (2000/04/07 16:27)
中国拟投50亿巨资治理新疆塔里木河生态环境 (2000/01/13 13:5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