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美的小家电幸运抽奖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将严打黑社会性质的有组织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5日17: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5日消息:最新一期《瞭望》周刊载文指出,打击黑社会性质的有组织犯罪,是中国公安机关在新 形势下面对的重大挑战和考验。

  近年来,黑社会性质犯罪在中国内地已成为十分突出的刑事犯罪之一。文章指出,应坚持长期作战、精心用谋、 重点打击、除恶务尽的原则,打击黑社会性质的有组织犯罪。

  《瞭望》文章指出,各级公安机关决不能将带有黑社会性质的有组织犯罪,视为一般的刑事犯罪,必须把“打黑 ”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精心组织开展“打黑”斗争,不论涉及什么人也绝不手软。

  文章要求,建立和落实“打黑”责任制,同时,公安部门要与金融、税务、工商、城建、文化、经贸、卫生等社 会各有关部门加强配合,建立合作,以便及时掌握犯罪线索和证据,并建立“打黑”专业队伍,强化“打黑”手段和基础建设 。

  此外,文章要求坚持刑事犯罪与经济犯罪并查并处,摧毁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在查办黑社 会性质犯罪组织的过程中,要对其涉嫌的所有刑事犯罪和经济犯罪活动全面开展侦查,及时查封其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场所, 冻结其非法资金,并没收其非法所得。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西捣毁特大黑社会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76名 (2000/11/01 10:42)
上海审结首起“组织领导黑社会组织案” (2000/10/30 15:39)
黑社会团伙肆虐大同 惨无人道法理不容 (2000/10/26 17:15)
专家指出中国黑社会成员不下100万人 (2000/10/24 11:07)
继承与模仿:中国本土“黑社会”性质犯罪形态 (2000/10/23 17:49)
长春黑社会犯罪团伙头目梁旭东被处死 (2000/09/19 16:49)
八港人内地发展“黑社会”被严惩 (2000/09/18 09:15)
浙江宁波今天审理黑社会团伙案(2000/12/18/ 18:34)
严打黑恶势力 珠海警方破获一起绑架澳门商人案(2000/12/18/ 17:54)
评论:内地与香港联手打击黑势力应形成制度(2000/12/18/ 12:50)
盼望铲除黑势力 广东各界群众呼声高(2000/12/18/ 11:22)
全国严打黑恶势力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