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波音公司预测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民航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06: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黄东江)已经占领中国70%民航飞机市场的波音公司,希望继续占据在中国天空的霸主地位。昨天,波音公司副总裁兰迪·贝斯勒对外公布了他们首次针对中国作出的市场预测,希望通过为中国提供飞机产品之外的全方位服务扩大波音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针对中国作市场预测,在波音公司还是第一次,足见波音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根据他们的预测报告,未来二十年中国将成为除美国之外最大的民用航空市场,将新增飞机1790架,民用喷气式飞机市场的价值为1370亿元。专门针对中国作市场预测,也足见波音要占领这块市场的“野心”。更主要的是,除波音之外,以欧洲空中客车为主的竞争对手同样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

  去年,空中客车发出消息说,他们100座以上的飞机市场销售额已经超过波音公司,并说他们要在中国市场与波音平分秋色。在回答记者“如何应对空客发出的挑战”时,贝斯勒先生重点强调波音与中国的伙伴关系,希望通过飞机产品之外的“附属产品”为波音在中国推波助澜。这些“附属产品”包括,为中国培训管理、技术、飞行人才,以及把重要部件交与中国生产等。据悉,目前全世界有3100架现役波音飞机上的重要部件是在中国制造的。

  即便如此,波音公司要继续占据中国航空市场的霸主地位,也不得不面临重大挑战。首先是空客的步步紧逼;其次,包括波音也承认,小型飞机将是中国的重点发展方向,但波音85座的717—100尚在研制之中,在已经启动的中国支线市场落了后手。因此,波音要驾御中国未来二十年的天空还需付出十二分的努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波音747将拥有观测太空能力(图文) (2000/10/27 10:34)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又订购5架波音客机 (2000/10/20 13:20)
波音公司对柯曼奇直升机进行改装 (2000/10/03 01:11)
波音研究新一代全球定位系统(GPS III) (2000/09/29 17:22)
波音与洛克希德公司竞标美新式战机 (2000/09/20 08:50)
波音推出新一代长程客机 (2000/09/19 08:37)
波音空客争夺中国天空 (2000/09/18 10:41)
波音公司宣布将对737客机进行改进 (2000/09/17 15: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