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观点与评论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专家告诫西部开发忌浮躁“刮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9:18 华声报

  华声报讯:在西部大开发热度迅速升温的时侯,有关专家日前在重庆参加“中国经济发展与西部大开发”全国理论研讨会时冷静地指出,西部大开发切忌浮躁与“刮风”,西部地区应首先多做基础性研究工作。

  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于祖尧说,要防止以“大开发”的名义搞一哄而上、形式主义。一方面,舆论界不要盲目“刮风”,炒作概念;另一方面,西部各省市区不要盲目订指标、上项目,避免造成高投入、低效益的重建设。

  于祖尧认为,西部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做好几个基础工作:一是要认真总结建国以来西部地区发展的经验教训,二是要总结东部地区改革开放二十年来的发展经验,三是切实做好本地实际情况的调查工作。做好这三项工作才能有效地发挥西部地歉赡后发优势,否则还会重蹈覆辙,付出自己和别人早已付过的“学费”。

  中国社科院经济所研究员王振中博士认为,缩短东西部地歉赡发展差距是个较为长期的过程,要认真制订好长远规划,分期分批、有步骤地实施,求真务实地进行建设。





相关报道:中国西部地形图需求量猛增
          综述:西部大开发中的三大科技问题
          九大工程挥出成都基建大手笔
          开发西部拉开序幕 地图需求量猛增

相关专题:西部大开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观点与评论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