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观点与评论 > 云南日报> 新闻报道
 


观点:让安全套发放机远离大学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5:14 云南日报

  笔者身为一名学生,看了《春城晚报》不久前登载的关于“安全套发放机走近高校”的讨论后,心情沉甸甸的。

  报道中有人说:“机售避孕套销售前景看好,但要真的把安全套发放机挂进校园之内,难度可不小。”这样说来,岂不是把计生服务变成了经营性质,而且把经营对象指向了学生?假如计生站真的把机挂进校园,这跟新学期一开学,连同教材一起发给学生,没有多大差别了。因为,大学生虽然生理上已经成年,但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我克制能力并不是那么强,相反正是模仿能力极强的时候。

  不是随便什么人,只要成年之后,在随便什么时候和随便什么地方,都可以放纵性行为的。长期的社会实践告诉我们,只有在爱情的基础上缔结有法律约束的、舆论认可的婚姻关系,这样的性生活才是正常的、高尚的、甜美的、健康的。

  目前,社会风气不大好,一些丑陋的东西也袭卷了校园,个别大学生还有了嫖娼的“杰作”,如果再把发放机接近校园,甚至“硬着头皮”闯进校园,后果实在令人堪忧!笔者渴望有关部门本着对青少年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套发放机远离校园,还我们一方净土,为我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昆医一学生)





相关报道:安全套悄然登陆南开大学
          无锡安全套发放机不“安全”
          “喝了再上”--台湾一公司卖饮料送安全套
          无锡“安全套机”上街平平静静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观点与评论 > 云南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