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观点与评论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灭灭石原的嚣张气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8日11:14 光明日报

  石原最近又在那里大放厥词了,本来不想搭理他,恐成为他向日本极右派邀功的资本。但不灭灭他的嚣张气焰,有人就会误以为中国人麻木软弱。

  石原先是专门选择到日本自卫队演讲的机会,公然将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在日朝鲜人、韩国人和中国台湾人蔑称为“三国人”,并说“如果发生大灾难,可以想象他们将制造大规模骚乱事件”。此言一出,立即遭到日本朝野各界有识之士和中、朝、韩等国的强烈谴责。

  石原作为日本反华势力的代表人物,公开宣称中国是“帝国主义国家,只有消除大中国,亚洲才能安宁”。他支持日本右翼分子在我国领土钓鱼岛登陆,并亲自将自己和膏药旗绑在钓鱼岛上。他罔视南京30万死难者的累累白骨,胡说:“南京大屠杀是远东国际军事法庭故意捏造出来的。”

  他多次叫嚣“台湾与日本有特殊关系”,并和李登辉之流打得火热,亲自到台湾和李登辉“促膝恳谈”。联想到李登辉抛出的“七国论”与石原的论调如出一辙,也就难怪此次石原大放厥词,台湾某些人却出奇地“平静”。

  石原的行径可谓嚣张之极,但亦可谓蚍蜉撼树。他公然否定历史,企图染指我神圣领土台湾,自不量力地与中国人民为敌,难道会有什么好下场吗?!

  笔者的一位朋友多年在日本工作。当笔者问他石原为何如此猖獗时,他说,这一点也不新鲜,日本确有人持这种想法,他们觉得石原是“英雄”。联系到旅美画家李自健创作的油画《南京大屠杀》在荷兰展出时,屡屡遭到代表日本政府的日本使馆人员捣乱的情景,我们不难得出结论:石原不是一个普通的人物,他代表一股逆流。对这股逆流,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由此,我呼吁联合国等国际组织通过一项决议:任何人否定法西斯战争,都应作为刑事犯罪予以通缉。(石河)





相关报道:图文:东史郎批驳石原慎太郎的谬论
          中方对石原慎太郎的恶毒言论表示强烈愤慨
          东京华侨坚决抗议石原反华言行
          石原又放厥词:日本华人非法移民“讨厌”
          新闻背景:石原为何选择此时大放厥词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又放厥词
          外交部发言人就石原慎太郎访台发表评论
          国际观察:看清石原慎太郎
          焦点透视:石原慎太郎“人道之旅”别有用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观点与评论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