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观点与评论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观点:刺破房展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3:38 生活时报

  京城房展又到活跃期。春季房展刚刚落幕,五.一期间的几个房展又将开锣。然而,撩起红火的房展市场的面纱,就会发现,这就像是一个被刻意吹起的大泡沫。

  赚谁的钱据了解,一个展位在300个左右的房展会,净利润在四五百万元。

  业内人士推测,今年春季房展会收入逾千万元。受高额利润的驱使,京城房展会排着队上,时有“撞车”现像出现。继去年13个房展会后,今年开春以来,已有大小5个展会面市。太多太滥的房展会使地产商们疲于应付,同时形成的项目、信息的分流,使老百姓像赶大集似地忙于奔波,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相对于举办者大把赚钱,参展商则苦不堪言。参加房展,费用太高;不参展,又怕失去市场。所以,开发商们不惜投巨资于房展会。

  据了解,参加一次房展会,展位租金、装修、劳务、宣传等各项费用少则十几万,多则四五十万。如果开发商参加所有展会,费用是相当大的。最终,这笔费用将作为房价的一部分,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促销手段花样迭出迫于竞争压力,房展会上,开发商们在宣传上绞尽脑汁,花样翻新:赠送礼品、举办摸奖、制作精美楼书。今年春季房展会上,华远开发推出“车房结合”的销售方式;“阳光100”则聘请一位澳大利亚小姐做销楼小姐,出尽风头;还有的与网络联盟,推出“网上订房”特色服务。

  对此,一位资深地产人士颇不以为然:车房“捆绑”销售,不过是一种变相打折;洋小姐售楼,实则是一种哗众取宠之举;至于“网上订房”,就中国目前的电子商务水平,只能当作一种概念炒作而已。

  况且,老百姓买棵大白菜还要挑挑拣拣呢,怎能光凭电脑里楼盘模型就拍板买房,那可是一辈子的血汗钱啊!

  成交量水分太大每次房展会后,组委会都要公布一组交易数字。据了解,这些数字是由参展商提供的。出于自身形像的考虑,在上报交易量的时候注入多少“水分”,只有地产商们自己清楚。另外,许多成交只是一个初步意向性的成交。一位地产销售经理说,房屋不像其他商品,交易非常复杂。购房者要对房屋进行全盘了解、选择、比较、分析,确定购房后还要办理付定金、首付款、办按揭等手续,这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怎么能在房展会上一下“搞定”呢!如果这样,天天开房展会得了。本报记者庞永厚





相关报道:居民贷款购房展“五一”农展揭幕
          房展会上购房也要看五证
          谁在制造房展会泡沫?
          首届北京拆迁购房房展会将举办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观点与评论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