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观点与评论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公园票价应规范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13:42 光明日报

  目前正值春游期间,北京市的各个公园都在举办“玉兰节”、“桃花节”等一系列名园名花的观赏活动。但据游人反映,一些公园门票票价有所调整,甚至出现了票价偏高的现象。

  为此记者走访了北京市的几个公园管理部门。圆明园遗址公园门票原为5元,可以游览园内全部景点的通票原为10元,自3月20日起调整票价,现在门票调整为10元,大水法、迷宫等景点划为遗址区,另外单独收票,票价调为15元,现在游览圆明园园内全部景点需25元。

  属于北京市级公园的北京植物园门票为5元,游览园内的大温室则要另外收票,大温室在今年元旦至2月28日为试营业期,票价为30元,2月28日正式营业后票价调为50元。另据反映,北京郊区的某些旅游景点,票价远不止于此。

  北京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北京市级公园调整门票票价需上报市园林局和市物价局批准。1998年,颐和园、天坛、北海等一批市级公园调整门票票价,不仅要经过市场调研、专家论证等程序,最终还经过国务院办公会议审批。北京市各区、县管理的公园和旅游景点,由于建设和管理的单位不同,资金来源也不同,门票票价则由区、县物价部门和园林部门管理。

  北京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解释说,北京植物园大温室票价较高,主要是因为建设费用较高。圆明园遗址公园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圆明园遗址公园隶属于海淀区园林部门,该园的门票票价不属于市物价部门管理范围,现行票价是经过有关部门论证和海淀区物价部门批准的。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各个公园和旅游景点的票价差异很大,有些随意设立园中之园另外收票,有关部门对此缺乏统一的规范管理。本报记者王燕琦





相关报道:洛阳牡丹花会创游客数量新纪录
          “五一”深圳火车站日均上落客达10万人
          广州公园“五一”节游客大减
          “五一”赴蓉外籍游客人数创新高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观点与评论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