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观点与评论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法轮功”的反社会反政府本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0:31 光明日报

  编者按:为了进一步深入揭批“法轮功”歪理邪说的本质及其危害,肃清其余毒,推动对“法轮功”练习者的教育转化工作,本报从今天起特开辟“深入揭批‘法轮功’歪理邪说”专栏,为彻底解决“法轮功”问题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反社会、反政府是包括“法轮功”在内的一切邪教组织的邪恶本性。李洪志一方面谎称自己不参与政治,不反对政府,另一方面又煽动性地胡说:“在一个严厉的社会制度下,我们能使这个法不出差错地传下来,那么也就在历史上编造了一个很严厉时期的考验,所以将来……可以立于不被破坏之地。”在这里,李洪志把现实社会制度绝对化为“严厉”,怂恿“法轮功”练习者对抗政府,经受所谓“考验”,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对“法轮功”组织的犯罪活动必须依法严厉打击。现代社会的显著特点之一是在民主基础上实行法治,法治具有权威性、平等性、制约性和保障性,惩治违法行为是所有法治国家的内在职能。我国正在全面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触犯刑律,都必然会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李洪志打着强身健体的幌子,煽动、组织不明真相的“法轮功”练习者动辄聚众围攻、冲击国家机关、新闻单位、学校,非法举行集会、示威,公然践踏法制,破坏国家法律法规的实施。其目的就是搞乱人心,搅乱社会,用歪理邪说取代国家宪法和法律,在社会秩序和法律秩序的混乱中实现不可告人的政治野心。在这样一场正义与邪恶、法治与反法治的斗争中,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听任邪教组织危害人民的生命安全、破坏公共秩序和社会稳定。打击邪教,合乎法理,顺应民心,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呼声。乌干达、坦桑尼亚、法、日、美等国家,无一不对邪教组织采取了打击措施。“法轮功”谣言惑众,祸国殃民,在1500人因练“法轮功”死亡的血淋淋的事实面前,可以看清李洪志的丑恶嘴脸,“法轮功”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对这样的邪恶组织和邪恶行为,任何的宽容姑息、心慈手软都将对国家、社会和人民贻害无穷。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的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一贯主张对邪教组织要依法取缔,对邪教活动要依法严厉打击。

  反观“法轮功”邪教组织却是严厉有加。对“法轮功”练习者,李洪志制定了严厉的“帮规”、“教约”,他要求练习者要绝对服从他的权威,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他这位至高无上的“教主”,对不听他指挥的辅导站负责人立即撤换。凡对“法轮功”提出疑义的,李洪志便会撕下“真、善、忍”的假面具,让其追随者围攻、冲击。在李洪志看来,只有听任“法轮功”的所作所为,才不是“严厉”的社会。

  “法轮功”终将被历史所淘汰,为人们所唾弃。事物的存在和发展取决于事物本身的性质,取决于是否同社会发展规律相一致。邪教“法轮功”逆历史潮流而动,与科学的世界截然对立,玷污人类文明,阻碍社会的发展进步,这就决定了它必然逃脱不了灭亡的命运。而“法轮功”之所以能够在一个时期迅速蔓延,除了深刻的社会背景和社会原因外,其善于伪装、编造谎言是一个重要的手法。然而,谎言重复千遍还是谎言,事实已经戳穿一切。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没有哪一个邪教组织能够流传久远,“立于不被破坏之地”,“法轮功”也不例外。(梁德超)





相关报道:评论:李洪志是如何引人入套的
          我驻美使馆举行侨学界揭批“法轮功”座谈会
          中国官方揭露李洪志实行精神控制
          喀麦隆警方缉拿邪教“奥戈诺”头目

相关专题:法轮功事件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观点与评论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