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观点与评论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深入揭批“法轮功”:史前人创造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0:19 光明日报

  月球是地球的天然卫星,金字塔是古代埃及人留给后世的文化瑰宝,这一点,恐怕是稍有常识的普通人都知道的。但现实生活中,就偏偏有人不知道,不但不知道,而且还强不知以为知,编造出许多荒诞不经的瞎话来唬弄人。“法轮功”邪教教主李洪志就是其中的一位。

  他胡诌说:“月亮和金字塔都是史前人造的,其实,月亮就是史前人造的,它里边是空的。史前人类很发达,现在人说,金字塔是埃及人造的,研究这石头从哪儿运来的,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它实际上是一种史前文化,沉积到海底下去了。后来地球发生变化,多次大陆板块更换,它又上来了。后来,这个地区繁衍出新的居民,逐渐认识到它的功效,在里边可以长期保存东西。那么,它就把人的尸体搬到里边去了。金字塔不是他们造的,埃及人发现了它,利用了它。后来埃及人也仿造了一些小的金字塔。所以,搞得科学家也弄不清楚了。”

  (摘自《转法轮》卷二)

  李洪志果然有他的“高明”之处,否则说不出这番“惊世骇俗”

  的话来!我们先姑且不论“月亮和金字塔是否都是史前人造的”,只是来看看李洪志是如何自圆其说的?在这段话中,李洪志摆出了两条基本论据:一是月亮里边是空的,二是史前人类很发达。月亮里边果真是空的吗?20世纪下半叶以来,世界航天技术的飞速发展,已经能够让我们初识月球的“庐山真面目”了。1969年,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乘宇宙飞船第一次光临了月球,他在月球上迈出的一小步,使人类在探测月球方面迈出了一大步。随后,美国和前苏联又多次发射了载人或不载人航天器,对月球进行探测。从拍摄到的月球照片和取回来的月面土壤分析,月球并非是空的,而是一个具有丰富物质资源的实心体,月岩中含有地面全部元素和约60种矿藏。

  史前人类果真很发达吗?据考古学家发现,在距今二、三百万年前,地球上才出现了人类。整个人类历史,仅旧石器时代就占了99.8%,也就是说,直到距今一万年左右,人类才进入到新石器时代,也才能称得上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史前文明”时期。石器时代的人类生产力是极度低下的,他们过着茹毛饮血、采猎为生的生活,他们基本的生产工具不过是手中的那片粗陋的石器,连基本生存都难以保障,怎么可能建造金字塔,甚至是建造和发射月球这样巨大的卫星呢?

  至于李洪志提到的金字塔失而复现是板块碰撞的结果,以及埃及人不是建造而是发现和利用了金字塔的种种谬论,就更不值一驳了。

  首先,如前所述,史前人类不可能建造成金字塔,所以,就不存在一个失而复现的问题;其次,根据地质学家提出的板块学说理论,尽管全球六大板块之间存在着“离散”和“汇聚”的现象,即存在着分离和碰撞的现象,但这是一个漫长的地质过程,其单位应该以亿年计。

  据科学家们研究,在人类产生后的二、三百万年内,还没有出现过诸如板块磁撞、陆地下沉,随即又复出的现象。也就是说,李洪志所描述的如此复杂的“地质运动”,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二、三百万年的时间内完成。至于古代埃及人是否建造了金字塔的问题,首先应该承认,在人类还不具备现代化的起重设备的情况下,要建造成金字塔确实是人类文化史上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奇迹。面对这样一个奇迹,世界各地科学家和历史学家们,正在进行艰苦的研究,并提出了古埃及人在当时的技术条件下建造金字塔的种种可能性,有一些是很有说服力的。至今为止,世界上没有一个科学家提出类似李洪志的史前人类建造了金字塔的观点,甚至也不可能有任何一个有着科学良知的正直的科学家,会同意李洪志这种反科学的观点。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李洪志如此蔑视科学,混淆黑白,可他最后竟然还假惺惺地说什么埃及人“搞得科学家也不清楚了”。我看,不是埃及人把科学家搞得不清楚了,而是李洪志盗用科学概念,歪曲科学理论,颠倒是非、混淆黑白,把那些顶礼膜拜他的练习者给欺骗了。

  李洪志不过是一个蹩脚的小号手,不知道月球的构造、金字塔的形成,原本是情理之中,似可容忍。但不能容忍的是:他以无知为有知,信口雌黄,否定科学;充当现代巫医,谋财害命;扮演江湖骗子,欺世盗名;成为政治掮客,点火于台前,煽风于幕后,制造事端,扰乱社会。(胡绍皆)





相关报道:《解放军报》文章指李洪志宣扬“宇宙大法”是为神化自己
          李洪志宣扬“宿命论”的险恶用心
          首部揭批“法轮功”的京剧在辽宁上演
          “法轮功”的反社会反政府本质

相关专题:法轮功事件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观点与评论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