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观点与评论 > 江南晚报> 新闻报道
 




“未婚先孕”现象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6: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从无锡市某大医院获悉:近几年来,未婚先孕的现象屡见不鲜,其人数也呈明显的上升趋势,而年龄层次却越来越低,二十岁左右的患者屡见不鲜。仅昨日一天,前往该院妇产科要求流产的9位患者中未婚的就占有6位,年龄最小的仅16岁。

  未婚先孕这一现象频频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呢?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一部分青少年由于受到一些不良影视、书刊的影响,错误地把思想解放等同于“性”解放,并过早地陷入“爱河”。而且在某些特定的条件下把持不住自我,平素又缺乏“性”知识教育,最终酿成苦果。

  未婚先孕无论是对社会还是对广大青少年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医生们认为,未婚先孕会给他们心理上造成沉重的压力,会影响正常的学习工作,甚至极个别者还会因此走向极端,精神失常。

  另外,在生理上过早地接受流产对尚处于发育期的少女将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一些人为了保密而求助于某些条件简陋、技术落后的私人诊所,致使她们在流产后落下一大堆的后遗症,直接影响到今后正常的生育能力。更有甚者未经医生指导便自行服用堕胎药,引起流产不完全并引发大出血而危及到生命。(徐念沁)





相关报道:未婚先孕者越来越多危害也多多
          抢劫早恋未婚先孕 花儿为什么这样凋谢
          未婚先孕成植物人 家长一怒索赔60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观点与评论 > 江南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