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观点与评论 > 哈尔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成克杰自言忧心国事“睡不好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6日16:53 哈尔滨日报

  从一篇文章里知道,成克杰有次在中央电视台一个重要节目中出镜,谈到广西扶贫工作时,他“表情严峻,口吻沉重”,对准镜头说:“想到广西还有700万人没脱贫,我这个当主席的是觉也睡不好呀!”那是很动情的表述,有谁想到,话音仍在空中回荡,余音袅袅,成克杰已经落马了。言与行分裂,成为绝妙的讽刺小品。

  人的一生,睡眠占据时间特别长,大约在三分之一左右。提高有限生命的使用价值,最常见的办法是少睡觉,多工作。一切有作为的政治家、科学家、实业家,无不如此。拿破仑对睡眠规定得更为苛刻:“成年男子每天睡5小时,青年睡6个小时,妇女睡7个小时,只有笨蛋才睡8个小时。”他本人一天只睡4小时,这大概是常人难以做到的。有人说,日本人平均睡眠6小时34分,可见其工作强度之大。

  中国词汇里,说到勤政为民,忧心国事的人,大多用“宵旰焦劳”、“昃食宵衣”、“夙兴夜寐”、“夜以继日”等。成克杰肩荷重任,如果他以焦裕禄、孔繁森为榜样,时刻想到700万人尚未温饱,睡不好觉,才是正常的。偏偏是成克杰,居然从并不富裕的人身上,敲骨吸髓,榨取民脂民膏达4千万之巨。这铁的事实戳穿了他说的“觉也睡不好”是何等虚伪,原来是糊弄舆论,欺骗百姓,那是假惺惺的演戏。

  要是从另外角度思考,成克杰说他睡不好觉,也有真实可信的一面,那是别有原因:

  比如,要避开众多耳目,长夜和情妇偷情鬼混,谋划来日美梦,成克杰能睡好么?

  比如,几年之间就搜刮4千万,经常处在收受贿赂后的满足与兴奋中,成克杰能睡好么?

  比如,反腐败炮火不断逼近,想到随时都有身败名裂之危,成克杰能睡好么?

  如今,成克杰的觉更加难以睡好了。从副委员长高位跌到铁窗里,没有八面威风,面对的是法律之剑;聚敛的巨额财富化为乌有,风流梦成断肠梦,发财梦成断魂梦。可以想像,漫漫长夜,四面漆黑,他是无法睡好觉了。

  有人说,“睡梦常是颠沛不幸者的唯一幸福”,成克杰连这样的幸福也被他自己放逐了,这正是腐败分子无可挽救的悲哀。江南尘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撤销成克杰人大副委员长职务的公告
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将成克杰依法逮捕
广西人大常委会罢免成克杰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成克杰违纪违法案被查处在广西引起强烈反响
背景资料:成克杰简历
人民日报就成克杰案重申共产党清除腐败决心
成克杰因涉嫌违法违纪不参加本次人大会议(2000/03/04/ 20:09)
成克杰受贿案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