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文化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清华大学在热门专业扩大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1日13:04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4月30日讯(记者曹东)今天,清华大学校园格外热闹,清华大学的师生除了在庆祝89年校庆之外,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和各招生院系联合举办了高考咨询活动,向咨询者介绍了清华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今年清华大学的招生人数将比去年增加200多人。

  今年清华大学的招生规模已经确定,招收本科生的专业为40个(理工、文史类专业34个,艺术类专业6个),覆盖了工程技术科学、自然科学、经济、管理、人文社会科学、艺术等多个领域。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200多人,增加部分主要集中在国防定向专业和电子信息、计算机、生物等社会需求比较旺盛的专业。

  清华大学招收的本科生,在理科、人文社科、经济管理、法学专业将实行“4年本科+2年硕士的培养模式”,大部分学生将获得免试攻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资格。同时,清华大学在中西部地区投放的招生计划比往年有较大辐度提高,其他地区也有一定程度的增加。投放于北京市的招生计划在历年稳居全国首位的基础上又有所增加。

  在咨询现场记者看到,前来咨询的多为学生的家长,由清华附中的优秀教师和北师大附中、北京四中、人民大学附中的多年从事高考教学工作的老师编写的一套新编的高考模拟试题备受学生家长青睐,一位清华的老师告诉记者,这套高考模拟题是由有着丰富高考经验老师编写的,只在清华大学销售在市面上是买不到的,因此有的家长一人买了几套。





相关报道:清华大学与工商银行进行银校全面合作
          初中生清华献“丑” 金学峰学会卖“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