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人才集市”走进福州国际招商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09:16 中新社

  中新社福州六月三日电 (记者 罗钦文)一场有近两百家企业参加“招贤”的人才交流会今天在福州举行。这是福州国际招商月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

  主办者称,“人才集市”走进福州国际招商月,始于去年,旨在为进入福建投资的客商创造良好的用人环境,在为企业提供项目选择的同时也提供人才的选择。

  设在福州国际会展中心的人才交流会会场,人头攒动。从会场可见,进场招贤的企业以电子信息行业为多,人气较旺的摊位也是此类企业。这表明了福建企业界对电子信息人才的渴求。

  另一方面,从企业贴出的招贤榜来看,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大致在学历、英语与计算机应用水平、实践工作经验、敬业与吃苦耐劳精神等四方面。这表明了学历吃香和英语与计算机水平越来越成为就业者必备的技能。

  但是,与现实矛盾的是,企业要求应聘者要有实践工作经验,而大多应聘者是应届大中专毕业生。这一矛盾对大中专院校的人才培养机制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企业的这种用人理念亦堪值深思。

  据悉,福建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相较去年趋好,预计需求比增百分之三十,现已有百分之三十五落实了接收单位。福建今年有四万二千多名非师范类应届毕业生需就业。(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聚焦海外高级人才市场
          昆明试办人才特区
          首批赴港工作人才最高月薪20多万港元
          昆明出台引进高层次人才新办法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