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城街头展出人体彩绘(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23:23



  一名年轻貌美的模特被枯枝、枯草包围着安坐在舞台中央,脸上及裸露的胸脯上用红、白两色油彩勾勒出眩目的图案。昨日上午11时,中南商业大楼前数千人欣赏了“‘经理人’呼唤江城美丽”人体彩绘秀,这种裸体模特在闹市街头展出尚属我市首次,围观市民表现得十分平静。

  上午11时许,四周的屏障被缓缓拉开,几千名观众翘首期盼的艺术模特映入大家眼帘,然而主办人料想中的嘘声、笑声和斥责声却始终没有出现,武汉市民以沉着、理性的态度认可了“人体彩绘秀”。记者采访了部分观众,有人认为这样的艺术展示方式很好,有美感,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有人表示无所谓,反正不过是一种宣传手段。

  早在本月1日,“经理人”就打出广告,招聘“有强烈环保意识和愿为艺术献身精神”的模特和画家各4名,男女不限。短短两三天内报名人数就达到几百名,但由于演出条件的苛刻和经费限制,最后只有一名女模特和一名男画家参与了这次活动。本次活动的总策划卢静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宣传的主题是环保,枯枝和枯草代表被污染和破坏的生态环境,而美丽的彩绘模特则代表了武汉的生机和活力,主办单位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表演方式提高武汉市民的环抱意识和艺术欣赏水平。“经理人”下一步将推出100座城雕,准备由真人裸体演示。他们将被画上各种不同的油彩,搁在武汉各个繁华地带。

  小资料:最早的人体彩绘是原始人在身上用鲸墨画出的图腾,作为护身标志。随后出现了流行至今的“文身”,图案除了图腾图形外,多半是鱼纹、十字纹、三角纹和锯齿纹,基本上属几何图形。1891年,美国发明了电动文身机,还配制了统一图案,风靡一时。英国上流社会和日本也都流行过这种特殊的“化妆”。人体彩绘也包括面部在内,中国的戏曲人物脸谱,就是世界脸谱艺术的高峰。(金思柳)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波兰艺术家展示人体彩绘艺术 (2000/10/23 02:46)
图文:山城少女青睐“人体彩绘” (2000/09/04 04:14)
图文:泰国艺术家展示人体绘画艺术 (2000/09/04 01:55)
图文:体绘成为日本少女的新时尚 (2000/08/28 23:07)
人体绘画成沈城时尚(附图) (2000/07/22 14:58)
图文:北京兴起新时尚--体绘(3) (2000/07/04 18:52)
台湾出现少女人体彩绘写真集 (2000/04/08 08:43)
图文:比利时举办人体绘画比赛 (2000/03/19 02:4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