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宁一青年申请贞操内裤专利引爆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7日06:08 北京青年报

  本报特约海霞报道:辽宁青年赵新近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保险男女内裤”发明专利申请。据发明人介绍,这种保险内裤主要功能是:防止不正当性行为。

  这是个什么“发明”?

  日前,记者在北京某专利事务所见到了发明:这是个防君子不防小人的东西,它只有在内裤不被破坏的前提下才起作用,否则毫无意义。因为这个内裤就是靠几根带子和一个密码锁来起保险作用的。赵新说,这个密码锁只有自己的爱人(拿钥匙的人)才可解开,但是并不妨碍上厕所和洗浴。

  为什么要发明这种内裤?

  赵新对记者说,他考虑这个问题已经十几年了,主要和他的身世有关。他说他8岁那年,他的父亲曾因婚外情被母亲抓住,母亲表示坚决离婚,他的父亲非常后悔、懊恼,没过几年患脑瘤去世。赵新是一名警察,在工作期间,他发现因男女不正当关系而导致家庭破裂的案例屡屡出现,于是坚定了他搞此发明的决心。

  这项发明有什么用?

  保险内裤的发明、外观等,赵新已于7月份委托北京某单位提出专利申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已受理并正在审查中。

  赵新给记者分析了这项发明的几大好处:好处一是阻止了一些男人寻花问柳、包“二奶”,保护善良的家庭妇女免受伤害;好处二是有助于扫黄,限制“三陪”;好处三是可以防止性侵犯,保护未成年人;好处四是能够有效地阻止艾滋病的传播,限制不正当性行为,也就从一定程度上阻止了艾滋病的传播。

  如何看待这个产品?

  这个发明到底有什么意义,它是社会的进步还是倒退?一些接受记者采访的人认为是社会的倒退,认为这与封建社会的贞节锁没有两样。但发明人赵新说,封建社会的贞节锁是专给女人戴的,而且是强迫戴上的,而他发明的保险内裤则是自愿穿上的,没有强迫性。

  一位在北京某外企工作的郑女士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专利产品,只要符合专利申请条件就可申请专利,无可厚非,关键是这个产品好不好,有没有市场,能不能得到社会认同。

  这个产品市场定位是什么?消费人群是谁?郑女士说,对感情好的夫妻这产品用不着,对感情不好的夫妻这个东西也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因为性的问题主要靠道德来约束,靠外力约束不住人。她说,没有一个正常思维的人愿意用这种方式来表达他对爱人的忠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