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沙河一铁矿采空区突然塌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32 燕赵晚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丁宝军实习生杨亚非)22日上午,沙河市西郝庄附近的铁矿采空区突然塌陷,正在捡拾废弃铁矿石的父子二人坠入坑中,至今生死不明。

  22日上午,沙河市官庄村李占方、李雄坡父子来到沙河市西郝庄东南的铁矿采空区,用磁铁吸附废弃矿石堆中的铁矿粉屑。11时许,他们脚下的地面突然塌陷,父子二人当即被塌陷的土石卷落坑中。同去的村民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赶到塌陷处,但已经看不到二人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踪影。

  23日上午,记者赶到塌陷现场。

  在西郝庄东南,有数辆标有“公安”、“国土资源”等字样的汽车停放在现场周围。在标有“塌陷区”的石碑南侧,采空区塌陷后形成了一个直径60余米、深20余米的大坑。大坑边缘的数道裂缝,令人触目惊心。李占方父子二人所用的铁锨、衣服,仍遗留在大坑南侧的废弃矿石堆中。

  据李占方的哥哥介绍,塌陷发生时,大坑北侧十余米处有一家小铁矿正在生产。塌陷发生后,该矿矿主急忙指挥矿工拆除井口的提升器等设备。他赶到现场后跪地哀求,请该矿工人帮忙搜寻失踪的父子俩,但竟没人施以援手。经他报警,白塔镇派出所及国土资源局人员先后赶到,该矿工人当即全部迅速离去。国土资源局人员封闭了该矿井口。

  “国土资源局和警察说正在跟专家商量救人方案,可人埋在里面,已经一天多了……”说着,李占方的哥哥潸然泪下。

  目前,李占方父子二人生死不明,尚未发现小铁矿有井下矿工被困。

  记者手记在本次发生塌陷事

  故的大坑西侧,还有一个几年前塌陷形成的、方圆数百米的大坑,就在这个大坑的边缘,仍然有村民在矿石堆中“吸铁”。可怕的不是危险的存在,而是视危险于不顾。

  塌陷发生后,近在咫尺的小铁矿非但不设法救人,反而忙于拆除正在生产的设备,这又是为了什么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