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温州侨乡报> 新闻报道
 


永嘉一产妇生下双头女婴 专家称可能遗传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3:27 温州侨乡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永嘉县张溪乡卫生院妇产科医生李小华向本报编辑部反映,前不久一位产妇在该院生下了一个重约3.7千克的双头女婴,十分罕见。

  据介绍,这个婴儿是4月11日晚11时10分产下的。该婴儿其中一个头与正常婴儿的头无异,与其后脑紧紧相连的另一个头则只有头发,无颅骨与五官。婴儿系足月分娩,四肢发育正常,出生时伴有微弱心跳,但一会儿即死亡。李医生称,产妇侯某今年45岁,产前未做过任何检查。

  据知情人透露,产妇侯某丈夫张某今年58岁,家住永嘉张溪乡某村,因家境贫困,直到去年才花1000多元钱买了外省的患有痴呆症的女人侯某作妻子。

  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叶碧绿教授称,双头女婴是一种较为罕见的畸形新生儿,成活率极低。诱发新生儿畸形的原因有遗传因素,也有环境因素,如放射性、化学药物等。根据这位产妇的情况,婴儿畸型原因可能是来自遗传因素,因产妇年龄偏大,卵子老化。叶教授说,她从事生殖医学研究40多年,还没有接触过这样的病例。(本报记者陈忠通讯员张连光)





一双头女婴被顺利切除“多余之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温州侨乡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