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新闻报道
 


风采大赛各显其能 微笑空姐机敏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4:42 上海青年报

  女乘客偷救生衣、小乘客中途哭着要下飞机、聋哑人要喝牛奶……36位空中小姐第一次在陆地上集体遇到了刁钻的“乘客”,尽管空姐亮出最灿烂的笑容,但是旁观者的评价还是:“中国空姐虽然非常热情,但是应变能力还是不够。”这是4月22日开始的上海国际航空小姐世纪风采大赛最高潮的一幕。

  据悉,出于拍摄的需要,整个大赛经过彩排,但是“非常乘客巧过关”这一部分则完全依靠空姐自己临场发挥。不少参赛空姐在参赛前向记者抱怨,彩排太仓促,尤其是“非常乘客巧过关”部分仅仅试过走场,她们担心到时会“出丑”。

  “非常乘客”是由上海电视台《红茶坊》节目里的演员担纲,他们的责任就是刁难空姐,模拟乘客有可能在航班上提出的各种无理的要求:包括在飞机上脱鞋、不将行李放入行李箱、出于洁癖考虑拒绝食用飞机食品等等;而空姐负责在限定的时间找到一个观众能够接受的理由来说服这些“乘客”。大赛组委会认为,所有的“难题”其实都是曾经在飞机上发生过的事。

  尽管空姐使出浑身解数,但是很多空姐只是反复强调自己的诚意而缺乏应对化解的方法,结果导致不少“乘客”最后得逞---求爱的得到了空姐的电话号码,偷救生衣的拿到了衣服……

  比赛过程中,记者在后台问一位刚下台的四川航空公司的空姐,“平时在航班上会碰到这样的乘客吗?”

  她回答:“有的,而且有的可能还有更过分的要求。”

  记者问平时碰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对付,她认为她在台上参赛时的情况就是平时情况的重演,但是她又说,与比赛不同,平时情况下一般乘客还是通情达理的,我们跟他们说明原因,他们就能接受,而这次由于是大赛的缘故,演员对我们的要求就比较高,怎么也说服不了他们。

  观众反应:从大赛中看得出民航空姐的素质还是比较高的,耐心、热情,就是显得反应不够机敏。除了一位小演员被一位空姐聪明地“骗”了,对付其他“老吃老做”的演员则有些技穷。

  参加此次大赛的有包括上航、东航、澳航等航空公司在内10多家航空公司的空姐,经过17日的文化考试,18日的两轮复赛,有36人参加了个人决赛。大赛将于今天晚上最后决出个人和集体冠军。(记者李建中)





四川高校首开“空姐”专业
一位海外网友评西南航空姐状告乘客事件
综述:西南航空姐状告乘客事件始末
老教授突然痛风 多亏空姐有爱心
春节加开航班 香港空姐没空上厕所
六百空姐齐怀孕 伦敦机场成产院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