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上海男人也“扮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5:55 中新社网站

  以前觉得只有女人才会为岁月紧张,而如今上海不少男士年过三十却突然光鲜起来,像重新打磨过的铜器再度放光。

  一位做服装设计的男士,每天出门前的打扮时间起码一个小时。他最喜欢色彩艳丽的唐装和弹力紧身衣。他扮年轻的理由是:“做我们这一行,不打扮得时尚点,别人不相信你的设计。”搞设计的、发型师、造型师、摄影师,此类行业的男人总是领风气之先,也许他们是“职业性”的青春,而不少“圈外”男士也在奋力跟风。

  李律师的事业十分成功。律师的职业以严谨闻名,偏偏他的装束除了在正式场合西服革履外,平时都是运动型的休闲打扮,加上理一个时尚有型的发式,显得非常有“朝气”。他的说法是:“现代社会竞争激烈,让自己感觉年轻点也许是一种心理安慰。”

  白领人士徐先生说,职员年纪越轻越有竞争力,老板们都喜欢年轻人精力充沛、头脑灵活和开足马力的干劲。所以白领们不自觉地形成了青春的打扮。

  上海“青春男人”的典型标准为:精心修剪的发型,头发上一定要有保湿摩丝;黑色的紧身上衣;永不落伍的服装款式;小风轻摇般的步态;脱口而出的新鲜词汇和夹杂外语的说话方式。

  坐在淮海路的露天吧里,边啜饮咖啡边欣赏过往的美女无疑是一种享受,而如今上海男人也成了可看的风景。





          上海时髦姑娘“婴儿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