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解放日报> 新闻报道
 


上海出租车驾驶员减负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6:03 解放日报

  新闻报晚刊:上海出租车行业为近8万名驾驶员推出一系列服务举措,对改善内部经营环境、稳定行业队伍已取得明显效果。

  去年上半年,市公用局决定,统一下调出租车驾驶员营收小时考核指标,规定每小时最高不得超过33元,通过统一规定指标上限的方法为驾驶员减压。

  同时,行业管理部门针对驾驶员反映较多的难点问题,先后建立了出租汽车技术状况检测中心、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和疾病诊断中心,受到驾驶员的普遍欢迎。巴士公司驾驶员李波告诉记者,车辆技术检测中心为自己的“坐下骑”体能状况作检查,为企业给驾驶员“按质定量”制定承包指标提供依据,这样驾驶员也放心了。

  记者同时了解到,当不久前“上海出租车驾驶员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建立后,短短几天便已接待了100多人次的来访。每当驾驶员与经营者发生矛盾,该中心及时为驾驶员提供有关行业法规和管理政策的咨询服务,还可以协调处理有关纠纷。

  上海出租车行业以“质量为中心”,成功进行了三年规范服务达标活动后,又开始“以人为本”,致力于行业内部协调,实行长效管理。记者钟晖





          上海大众出租率先实行出租车一年更新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解放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