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新闻报道
 


迷情青年误陷“柔情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03:02 辽沈晚报

  本报抚顺消息(特派抚顺记者张威)昨日,记者从抚顺市新抚区人民法院获悉,抚顺市两青年因迷恋电话交友,盗打他人电话造成高额话费而受到法律惩处。而此案留给人们的思考却远不止这些。如何规范那些方兴未艾的“聊天热线”,正在成为一个越来越突出的社会问题。

  被告人陈利、刘刚于去年10月19日至12月11日,在某铝合金加工厂打更期间,多次盗接附近8户居民的电话,拨打“168”、“160”里的部分“聊天热线”,与电话热线小姐长时间闲聊,造成高额话费8275.20元。陈利被该厂辞退后,又3次夜间潜回该厂,破门而入,利用工厂电话拨打“聊天热线”,发生话费741.90元。当他再次潜入厂内与热线小姐依依不舍地神聊时,被厂主当场抓获。被告人陈利终以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2000元。刘刚也被处罚金5000元。

  此类案件的发生在抚顺市尚属首例。陈利因盗打电话而触犯了法律,但抚顺市又有多少人自费拨打热线而稀里糊涂地将大量金钱流失?那么让陈利难以割舍的又是什么热线呢?

  在闹市区,在足球场附近,总会有一些浓妆艳抹、穿着入时的女郎向青年男子发送“名片”,然后媚气十足地道一声:“记得打电话噢!”而这些“名片”的措辞又总是能让某些人怦然心动,什么“比爱人更动人,比情侣更销魂……”林林总总。

  记者按照“名片”上的几条热线拨打了几次,先听到的是电信局强制执行的提示音“每分钟8角钱”,此后,一个女性娇滴滴的声音便会跃然耳畔。记者拨打的几条热线虽与对方谈话的内容都很“纯情”,但柔声细语的谈话中总透露着无聊的成分,尤其是每次顾客准备终止通话时,电话那端总是能传来小姐盛情而“真挚”的挽留。

  据了解,在抚顺市,这种聊天电话网发展很快,生意也相当兴隆。开展这项业务的初衷或许是好的,但倘若不能加以严格规范,任其泛滥,又会给社会带来多大的负面效应?发展初期的这种“纯情”与“矜持”又能保持多久?人们不得而知


(本文由《辽沈晚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热线电话帮助解决男人自杀问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