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齐鲁晚报> 新闻报道
 


苏鲁警方联手破获特大拐卖人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17:06 齐鲁晚报

  本报滕州4月24日讯:(记者高祥森赵慧)日前,滕州市警方和江苏警方联手破获一起特大拐卖女青年案,3个多月前曾被拐卖到滕州市东郭镇的江苏省铜山县16岁少女刘金等34名安徽、江苏籍女青年相继解救出来。与此同时,江苏徐州市的翟殿芳等18名主要人贩落入法网。

  今年1月26日一大早,滕州市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市党山乡王庄村有一位江苏铜山县籍被拐来的少女沈某,因不堪忍受“丈夫”折磨,从被收买她的所谓婆家跑了出来。滕州市警方迅速对此进行调查、组织解救,并将犯罪嫌疑人王德成及协助他强奸沈某的两个嫂嫂抓获。但滕州警方在进一步调查此案中,却吃惊地又发现几例和沈某遭遇极其相似的拐卖案,这些女青年都是被人贩子从徐州市劳务市场骗卖到山东的。于是,滕州警方联合江苏警方,相继抓获江苏省徐州市奎元小区的翟殿芳、山东微山县的补庆堂等拐卖过几十名女青年的超级人贩。

  据了解,这个特大犯罪团伙通常以招工为诱饵,利用一些劳动力市场混乱、缺乏管理的漏洞,打着招取月薪300-400元报酬的装花生、地瓜女工的幌子、骗取外出打工的女青年信任,大批将这些不谙世事的女青年拐到枣庄市山亭区、滕州市等地偏僻农村,分别以3000-50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当地农民为妻。

  据该犯罪团伙成员交代,他们自1998年至今,已经通过江苏省徐州市的劳务市场拐卖了安徽萧县、江苏铜山县等省市的女青年50多名。





相关报道:河南集中送返被拐妇女儿童
          石家庄市破获一个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团伙
          重庆警方赴外省缉拿人贩 众妇孺得救返乡
          河南省伊川县破获一起特大拐卖儿童案件

相关专题: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齐鲁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