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新闻报道
 


沈阳景观树屡遭贼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6:57 辽沈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田雪飞主任记者于风报道:昨天,沈阳市绿化部门抓住了一年近六旬的“偷树贼”。人们不禁要问:你偷的是树,少的是什么?

  沈阳市绿化管理处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丢树现象一直存在。在市内的三经街、青年大街、和平大街、中山路等主要景观路种植的树木丢失的相对较少,很多居民小区附近丢树现象较多,尤其是铁西区、皇姑区等地丢树现象严重,有时树苗刚一运到栽树地点就不翼而飞。偷树的人大多是附近居民区的居民及一些单位,他们为了美化自己的庭院,顺手把路边刚植的树拔出;也有的门市网点嫌树碍事,悄悄把种在门前的树木拔掉。就在昨天,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还当场抓到一个“偷树贼”。这个“偷树贼”是负责居民小区绿化管理的,当时已偷了十多棵树。据介绍,被偷的树,有栽在主干道景观路上价值400元左右一棵的国槐、白蜡珍贵树种,也有上百元一株的银中杨、云杉树。这些树种都是从天南地北运进沈阳的,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不仅有人偷树,还有人偷花。沈阳市为了美化城市,尤其在节日期间,常常要摆上一些盆花,而这些丢失得更多。一些晨练的人总是把花拔下来,甚至有人干脆连盆带花一起拿走。虽然绿化部门采取了许多监管措施,可是总有素质低下的人趁管理人员不注意偷走树木和花。

  绿化管理处的同志说:“‘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是谁都知晓的道理。绿化是为造福社会,还需要全社会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希望所有的市民增强责任心和道德感,一起保护城市的绿化环境。”


(本文由《辽沈晚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