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新闻报道
 


40年血压“变戏法” 祸首原来是肿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8:07 半岛晨报

  本报讯:(记者黄玲报道)昨天,40年来血压如同变戏法似的老妇李玉珍手术后痊愈出院。专家说,一直作怪的就是被称为“嗜铬细胞瘤”的肿块,而这种肿瘤长在肾上腺上是极为少见的。

  据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教授宋希双介绍,40年来患者的血压一直是忽高忽低,常常在3分钟内血压由90/60毫米汞柱急速升至260/110毫米汞柱,当时她只感觉头皮都要炸了一样,连气都喘不上来,而不发作时和正常人一样。

  通过手术,医生从患者左肾肾上腺上取出一个拳头大小的肿瘤,正是这个肿瘤的不断刺激使肾上腺迅速分泌,导致血压忽高忽低。


(本文由《半岛晨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