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法制日报> 新闻报道
 


香港查获一盗版光盘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9:50 法制日报

  本报讯:香港特区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日前查获位于长沙湾的一个盗版光盘储存、包装及分销中心,并检获1.7万张盗版光盘,价值约28万港元。

  香港海关人员日前突击搜查位于长沙湾的目标单位,结果查获这批盗版光盘,并拘捕4名男子,被捕者已获准以5千至1万港元保释外出,等候进一步调查。

  海关发言人说,这是一家地下盗版光盘制造工厂,为减低风险,储存的盗版光盘不多,但出货却非常频密。根据香港特区《版权条例》规定,贩卖任何侵犯版权的物品,最高刑罚为监禁4年,每件罚款5万港元。

  海关关长曾俊华次日在墨尔本出席一个会议时表示,香港的侵权情况已完全受到控制,盗版活动已大为收敛,约90%的盗版商品零售店已结束营业。

  今年首3个月内,香港海关共查获279万张盗版光盘,价值5100万港元,拘捕781名涉案者。

  去年,海关共查获1650万张盗版光盘,总值约1.9亿港元。(杨权)





相关报道:云南破获西南最大跨国走私盗版光碟案
          香港海关捣破盗版光碟储存及分销中心
          成都“扫黄打非”查获大批盗版光碟
          严扫盗版碟 各地收缴170余万张

相关专题:打击非法音像制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法制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