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检察日报> 新闻报道
 


台湾追查跨境贩卖婴儿犯罪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0:00 检察日报

  近年来,台湾的小妈妈越来越多。几乎所有的未婚妈妈都有这样的心理弱点,那就是“怕家人知道自己未婚先育”及“希望将来孩子有个好心人家收养”。台湾一些不法分子就是利用这些未婚妈妈的弱点,趁机大肆从事跨境贩卖婴儿活动。台湾警方日前根据线报,成功地解救出两名拟被贩卖到岛外的男婴并拘捕一名陈姓犯罪嫌疑人。

  现年58岁的陈友明曾因贩卖人口判刑,出狱才两个多月。这次陈友明涉嫌准备将分别住在新竹市和台中市的两个未婚妈妈的待产婴儿卖掉,价钱分别是31万和26万新台币。

  台湾警方承认,台湾现有一个专门从事跨境贩卖婴儿的犯罪集团。他们像陈友明一样,深谙未婚妈妈的心理弱点,以“无法生育的夫妇渴望孩子、也特别疼爱孩子”、“对方家境不错”等巧言蜜语骗取她们的信任,等孩子一生下来即与不法医生、律师相互勾结,伪造出生证明、办理认养证明,然后把这些婴儿贩卖到岛外。

  目前,台湾警方正试图以陈友明为突破口,追查这个跨境贩卖婴儿的犯罪集团。(郭际)





相关报道:全国“打拐”首例DNA跨省寻亲成功
          被拐新疆少年通过DNA鉴定网上“拥抱”父母
          广东警方摧毁一个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特大团伙
          图文:广东警方侦破强迫妇女卖淫的特大团伙

相关专题: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检察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