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浇草地“浇”到公路上 北京喷灌设施水耗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0:10 生活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鹏)北京因地下喷灌管线安装不当造成的水资源浪费、失窃现象极其惊人。北京市园林部门近日呼吁,社会各界应共同支持推广高强度塑料电控喷灌设施。

  路过公主坟环岛的行人可能会发现,这里的喷灌设施不光浇草坪,就连路过的行人也顺便给“浇”了。大量的水淋在柏油路上,其浪费可想而知。北京市园林局绿化办公室主管绿地喷灌工作的杨先生介绍说,因道路位置变化而使草坪位置改变的情况经常发生,可由于资金问题,地下喷灌设施的布局还维持在三五年前的位置。由于金属管道锈蚀和部件被盗产生的跑、冒、滴、漏现象,以及喷灌半径不当造成的浪费极其惊人。

  另一方面,由于过去的喷灌系统均由人工操作,因工作人员照顾不周导致地旱了水却浇不上去的情况时有发生,不少绿地草坪为此难以放出绿色。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去年、今年几位人大代表接连提出议案要求政府关注这一情况。

  他们期望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下能够尽早在北京市普及由新型高强度塑料制成的电控喷灌设施。由于该系统采用了电脑操控,在科学用水、节水的同时还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主要由塑料制成的设备与同类金属设备相比,也降低了管线、部件的被盗机率。

  同时塑料部件也防止了因金属锈蚀而产生的跑、冒、滴、漏现象的出现。如能早日普及这一设施,对于北京市的科学节水、用水工作将是大有裨益的。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