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资料:中国一年消耗多少纯净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6日10:10 天津日报

  1995年,《中国科学报》公布的“全国生活饮用水水质和水性疾病”调查表明:饮用水质差已成为威胁12亿人口健康的尖锐问题。参加这项调查的专家指出,肿瘤病、各种慢性病患病人数的增长,与饮用水关系甚密。

  目前影响饮用水质量的主要原因是水源污染和管网污染。尽管各地水厂的技术足以保证其自来水基本符合卫生标准,但来自管网和二次供水输送过程的污染,仍严重影响着饮用水质。这在某种程度上催化了人们对纯净水的热衷。

  据了解,中国瓶装水总销售量在去年已达到29亿公斤,跃居亚洲第二,这一数字比前一年激增21%。而过去5年中国市场平均每年的增长也均超过20%。上海一些小区内甚至建立了纯净水管线,直接把纯净水引入用户家中。

  一项调查显示,城市居民中已有近10%的人经常饮用纯净水,另有40%的人对纯净水持接受态度,34%的人抱无所谓态度,而持排斥态度的人仅占不到6%。另外一项数据表明,1997年全国共消耗瓶(桶)装饮用水100亿瓶(桶)。(据《生活时报》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