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厦门商报> 新闻报道
 


厦门市近年来最大假烟案结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0:28 厦门商报

  本报讯:(通讯员罗鸣记者周瑶)4月20日,随着2台打浆机的轰鸣,堆积如山的3124箱假冒进口香烟正在厦门同安某制浆厂内被绞碎着,化为浆水流入化浆池。这批原本准备混装出口到马尼拉的假烟彻底被销毁了,这意味着,厦门市近年来最大的一起假烟案已正式宣告结案。

  今年3月底,厦门市工商局12315与厦门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根据群众的举报,在厦门东渡海天港区码头开展联合检查,当场查获3个集装箱内装着的3124箱进口香烟。后经厦门烟草专卖局鉴定,这些标有“Winston”的44箱香烟、标有“PhilipMorris”的317箱香烟、标有“Marlboro”的2763箱香烟均为假烟。

  因此,有关执法部门依法查扣了这批货,并立即投入了调查取证的工作中。工商、公安的办案人员首先从发货人入手,查实该批“货”的发货单位是厦门东运有限公司(XIAMENDONGYUN/ECOLTD),代理人为林新旭。于是,办案人员循迹追踪,揭开了这起数额巨大的假烟案的面纱。

  1999年6月初,晋江金井人施秦阳,找到厦门欧陆商贸发展公司经理苏某,称有3货柜的“餐具”要出口到马尼拉,想委托其代理货运出口业务。因当时苏某很忙,所以又将该批货物委托给了林新旭办理。1999年6月中旬,经林新旭出面联系,厦门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先后于6月15日、16日、25日,从厦门和丰堆场拖个空货柜至漳州、石狮等地,装满假烟后拉回厦门,并通过关系停放在港区码头,准备报关出境。后来,林某多次委托厦门某船务公司安排运载事宜。但由于是假烟,有关手续尚未办完整,且国外的货款未到,苏某不得不告知某公司退载。因此,这3个货柜的假烟就一直寄放在海天码头,直到被查获。

  鉴于该起假烟案数额巨大,厦门市工商局对扣留的假烟全部予以销毁,并分别对几个当事人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对该案的主要当事人施某,公安部门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罪名立案侦查。但在调查中,主要当事人施某在一次车祸中丧身,故而无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这起假烟案至此落幕。





相关报道:郑州市捣毁一特大假烟制造窝点
          四川内江昨日销毁六万条假烟
          辽宁制售假烟第一大案告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厦门商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